肇庆组团文博会揽资16亿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3-05-20 18:36:23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连续第五年独立组团参展的肇庆推出文化产业招商项目36个,13个项目现场签约,实现合同金额16.6亿元。

据介绍,肇庆共推出文化产业招商项目39个,主要包括阅江楼文化景区开发、崇禧塔文化景区开发、七星岩(玉屏)道教文化园修复等历史文化项目;端砚文化村、华南智慧城等文化产业园区招商项目;德庆县香山公园景区建设、怀集县文昌公园等公共文化项目;影视肇庆、四会市农民影视基地等影视文化项目;IR智能现实等文化科技项目。

签约的项目主要有:肇庆市古文化艺术中心,肇庆市文化创意展览中心项目,鼎湖影视城—“影视肇庆”项目首期,宝月荷香特色文化商圈项目及岩前文化商业街区项目,IR及智能巴士项目,四会市农民影视基地项目,文化交易市场一条街项目,德庆县三洲岩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20万亩红花油生态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封开县广信文化大厦项目,怀集县珠影文化广场项目首期,怀集县文化博览中心项目首期及肇庆高新区珠影文体广场项目首期等。

肇庆市副市长陈宣群告诉记者, 肇庆在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不断融合的同时,还大力推动文化与科技相结合。

近年来,肇庆各地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等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文化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深圳文博会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展示、交流、集聚的重要平台,也为肇庆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载体。2009年以来,肇庆连续五年组团参展深圳文博会,前四年共推出185个文化产业招商推介项目,内容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影视动漫、山水实景剧、文化旅游、历史文化工艺品研发等方面。文化产业招商硕果累累,四年共签约项目42个,合同金额47.02亿元。

(记者 陈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