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线路进驻深圳最大保障房小区

来源:南方日报
2013-05-28 17:11:48
分享

深圳94条公交线路将调整,其中新增12条,调整68条,取消14条。记者昨日从市交委了解到,《2013年第一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将公示并征求市民意见。在这批调整的公交线路中,深圳里程最长的310—315路环线公交车或将切割为三段运营,深圳最大的保障房小区龙悦居则将进驻5条公交线路,一些受轨道交通影响较大、人流量下降明显的公交线路将被取消。

市交委负责人强调,所有取消的公交线路都不会产生新的公交空白区域,取消后都有可替代的公交线路。对于公交不便的片区,市交委负责人解释,公交“落地”需要具备公交站场等条件,市交委呼吁类似清湖农批市场等地方可以协助解决公交站场,这样市交委才能改善该片区的公交空白问题。

覆盖新社区新工业区

据了解,此次线网规划主要根据轨道成网运营后客流变化、场站建设、新道路修通等情况,出于加强轨道、常规公交网络协同配合、优化常规公交线网结构、提高公交周转效率的目的,对现行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市交委负责人介绍,调整将重点解决三方面问题:一是提升原特区外公交线网覆盖水平,解决新社区、新工业区等公交空白区域覆盖;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接驳,提高大公交体系的整体效能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大既有线网的优化,推进三层次一体化公交线网建设。

此次调整多方面征集了意见。市交委介绍,线网规划需求参考了6方面的意见,一是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建议;二是各级政府部门提出的意见;三是市交委相关业务部门平时收集的意见;四是公交企业平时收集的意见;五是片区工作小组(由辖区交通运输局和3家公交特许经营公司及分公司业务人员组成)深入街道、社区、工厂调研收集的意见;六是专业机构开展的客源调查。

同时,调整规划将继续向市民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市交委网站(http://www.sztb.gov.cn)或易行网(http://www.e511.com)了解方案,并于6月4日前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市交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电话:83228000)或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电子邮箱:szdsjt_800@163.com)。

线路调整解决六大问题

在具体方案中,记者了解到,调整共涉及公交线路94条。据介绍,线路调整一是解决民治龙悦居保障房、观澜招商观园、平湖上木古社区等17处社区、自然村公交服务空白的问题;二是为高斯特工业区、兄弟工业区、中海信工业园、燕川第四工业区等8处工业园(厂区)改善公交出行条件;三是加强了华为、富士康等大型企业的公交配套服务;四是解决福光村、理想新城、横岗大康等10处公交总站租赁到期需调整搬迁公交站场的问题;五是加强线网结构优化,对310—315环线、M310等超长线路进行截短;六是取消部分客流量小、可替代性强的线路。

在各个公交公司中,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规划线路31条,其中新增线路1条,调整线路22条,取消线路8条。这些规划线路主要解决民治龙悦居保障房、福光村公交站场搬迁、理想新城站场搬迁等5处的公交出行问题,8条取消的线路均为客流量小、可替代性强的线路,线路取消后均有线路进行替代。

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共规划线路31条,其中新增线路8条,调整线路19条,取消线路4条。线路规划主要解决公明与光明街道之间公交联系、民治龙悦居保障房、观澜招商观园、松岗中海西岸华府、公明李松蓢、公明新围片区等8个出行热点片区的公交配套;提升松岗富士康、燕川第四工业区、塘家工业园、新固第二工业区(西乡)等5个工业园区(企业)的公交服务水平。

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共规划线路32条,其中新增线路3条,调整线路27条,取消线路2条。规划线路一是主要解决华为公司、葵涌比亚迪厂区、中海信工业园区、大工业区、威尔德厂、知己集团、龙岗妇幼保健院、龙岗中学、坪山新区实验学校、坪山天虹、南联平南社区、中海康城国际、宝龙翠宝路、碧新路等22处公交出行诉求问题。二是重点优化全市线路里程最长的310—315环线。三是取消2条线路客流量小、可替代性强的线路,线路取消后均有线路进行替代。

今年首批调整公交线路一览

  

  干线(27条) 支线(35条) 快线(2条) 其他(30条)

    新增

    (12条)

    公明根竹园—光明东周总站

    塘家工业园—公明汽车站

    月亮湾综合车场—深圳湾口岸

    大鹏新区管委会环线

    公明综合场站—公明将石红太阳

    和记仓储—华侨山庄

    江边公交总站—益华电子城

    坪山新区环线 上木古环线

    潭头西公交总站-中海西岸华府

    新增臣田工业区环线

  龙悦居总站—车公庙始发站高快巴士

    调整

    (68条)

    49路 75路

    M202 M220

    M226 M270

    M280 M283

    M293 M295

    M302 M309

    M310 M324

    M331 M339

    M342 M358

    M360 M365

    M369 M377

    B629 B630

    B654 B656

    B674 B675

    B677 B682

    B695 B701

    B718 B720

    B724 B751

    B762 B768

    B784 B787

    B793 B806

E3线

    203 237

    306

    310-315调整方案1

    310-315调整方案2

    310-315调整方案3

    312 313

    322 339

    357 36路

    380A 43路

    54区间线 66路

    80路 810

    81路 82路

    85路 937

    941 高峰24

    高快巴士6

    取消

    (14条)

M205 M298

    B601 B602

    B616 B661

    B771 B845

    B862

E14

    309区间线

    高峰专线2号

    高峰专线43号

    高快5号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