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引领深圳高成长20强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3-08-30 15:43:44
分享

8月29日,德勤宣布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企业最新名单,以经营时尚和奢侈品产品为主业的电子商务企业深圳走秀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三年平均收入增长率达772%独占鳌头。

前五名获奖企业还包括深圳市年年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08%)、第七大道科技有限公司(446%)、深圳市创鑫激光技术有限公司(434%)及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423%)。

据德勤介绍,入选本次20强企业来自不同的领域,包括电子商务业,互联网业,新媒体、通信/网络等。他们均为非上市公司,过去三年平均收入增长率达227%,尽显高增长的特质。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先生表示:“在获奖的企业名单中,互联网行业企业占主导地位,所占比例为30%,这体现出深圳市在互联网服务行业的整体实力。该行业表现出的强劲增长势头与中国互联网用户的高速增长密切相关。”

德勤预测,未来三年中国移动支付产业将有望呈现爆发性增长的局面。随着产业链上下游的逐步整合,以及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第三方支付公司等众多利益集团的进驻,各利益方的积极探索将促成商业模式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行业将迎来群雄逐鹿、蓬勃发展的新纪元。

德勤中国华南区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合伙人陈耀邦先生补充道:“中国移动支付的用户群基础和外界条件都已经较为成熟。据工信部数据,截至2012年12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11.77亿户,其中3G用户数2.33亿户。德勤认为,在未来几年内随着电信运营网络和移动设备的继续发展与更新换代,电子商务与互联网行业在未来将有更广扩的发展空间。深圳是首批新一代智能卡手机支付的试点城市,这将继续推动其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

德勤—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评选项目是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评选项目的子项目,是由德勤中国与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AAMA亚杰商会、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会、及招商局蛇口工业区客户服务部共同举办的高成长企业评选活动,旨在发现深圳地区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佼佼者,使其获得更多的社会资源,协助其持续健康发展,帮助参选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辅助企业更好地与国内外资本市场对接,提升企业竞争力。(实习记者 赵阳)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