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深举行中小企业行业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3-09-12 20:11:44

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转型”为主题的2013 IBM深圳中小企业行业论坛今日在深圳举行。上百家来自制造、零售、IDC行业的深圳中小企业到场。

IBM大中华区中小企业部总经理潘伟雄先生出席了本次论坛,他表示,中国的企业已经进入必须实现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转型发展阶段。“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的发展是中国三十多年来发展的缩影,深圳的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在国内也具有典型性。IBM希望运用自身的深刻洞察与领先技术,推动新科技的落地,助力深圳的中小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这对国内其他企业的发展也将会起到示范作用。”

IBM于2012年发布的《全球CEO洞察》显示,各行各业的CEO们普遍认为科技是未来3至5年内企业转型的主要驱动力。在我国,中小型企业大约占整个的企业数量的99%。深圳的中小型企业占企业总数的九成以上,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进中小型企业转型显得尤为重要。

2012年,IBM与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双方已经完成中国目前最大的制造业桌面云系统项目,用户数超过2100个,成功上线。华星光电成功地将其日常生产研发办公系统部署到IBM企业桌面云环境中。

IBM 华南区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黄洁仪女士指出:“云计算正在对传统的商业模式带来颠覆作用。通过多年的全球实践与积累,IBM已经拥有了非常丰富的云计算落地经验与实施能力,并愿意与深圳的企业进行广泛分享,不断帮助不同客户有效建立适合其发展需求的云模式与云能力。”(记者 林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