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海关查获内裤藏毒案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2013-09-12 20:11:44

记者12日从深圳皇岗海关获悉,该关昨日查获一起旅客利用内裤藏毒过境案,缴获毒品海洛因69.71克。

据介绍,9月11日晚,一名港籍旅客从福田口岸旅检出境大厅出境。在通过海关监管区时,被海关关员小金拦下。小金发现,这名旅客两手空空,没有携带任何行李。凭着细心的察言观色,以及多年旅检工作经验,小金警觉地判断,这名旅客有问题,于是便按照有关规定,将旅客带入人身检查室进行进一步细查。

“在人身检查时,这名旅客刚开始表现的很配合。但我们发现,当他脱下身衣物时,动作明显加快,力度明显加大,似乎想把什么东西甩掉或是隐藏起来。可能是力度过大,一小包物体从他的内裤中掉了出来。”小金告诉记者。

海关工作人员立刻将物品捡起,发现这是一个巴掌大的小塑胶袋,里面装满了一颗颗药丸状物体,打开是用浅蓝色纸紧紧包裹着的白色粉末。经毒品试纸检测显示,这些粉末是“毒品之王”海洛因。

经海关工作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进一步检查,在当事人的内裤中又发现了2包白色粉末。经海关缉私部门鉴定确认,这3个塑料袋中所藏物品均为海洛因,共计69.71克。

据查,这名当事人自称这些毒品是受人之托携带出境,他为此还收取了1000元的“劳务费”。当事人本想藏在内裤里应万无一失,谁知还是被海关人员抓个正着。

目前案件已被移交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该关始终保持对海洛因、吗啡、冰毒等毒品走私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一直以来不断提高现场人员的缉毒技巧,绝不放过任何欲盖弥彰的掩饰和任何一丝可疑的蛛丝马迹。(记者 陈虹,通讯员 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