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首个智能便民充电站启用

作者:赖良青 来源:晶报
2017-04-26 16:13:00
分享

“充电站不仅可监控安全,还美观,看起来跟个地铁站一样,跟周边城市景观融为一体。” 鲁黎明透露,除了昨日首个投入使用的便民充电站外,清湖农批市场内的便民充电站也将于一个月后投入使用。

原标题:

龙华首个智能便民充电站启用

安全免费,一次可接受20辆车同时充电

龙华首个智能便民充电站启用

  龙华首个便民充电站一次可接受20台车同时充电。

昨日下午,前往清湖行政服务大厅办事的李先生骑着电动车躲进了路边一处“避雨亭”,想不到这处避雨的亭子竟然还是便民充电站,李先生于是趁着办事的空当,把车子也充上了电,“一会儿回家不怕没电了。”

走出充电站的李先生这才发现,原来他正赶上了充电站揭牌启用仪式。“这地方好,解决了周边居民特别是来这里办事的人员电动车充电的问题,充电站设计也很美观,像今天这样的雨天还能避雨,太实用了。”

充分考虑居民需求

这是龙华区首个投入使用的智能便民充电站,充电站位于龙华梅龙大道清湖行政服务大厅旁,附近不仅有办事大厅,机关单位,还有学校、社康中心、公交车站等,人流量大,对便民充电站有很高的需求。

为什么会设计并启用电动车安全智能充电站呢?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工作站站长鲁黎明告诉记者,这是充分考虑了居民的实际需求,解决电动车充电便民与安全等问题。“电动车充电容易引发安全问题,把车扛回家充电不安全,出门办个事车突然没电,还得拆下电池跑去充了电再来取车,很不便。”如今,通过便民充电站,附近居民不需每天为了充电把电池拆卸出来,或是为了充电不规范拉线埋下安全隐患。“同时,这不仅是充电站,也是公益宣传栏,社区将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居民文明、规范、安全充电。”

充电一次用电约一度

首个龙华便民充电站占地30平方米,一次可接受20辆车同时充电,每辆车充电一次用电约一度。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充电操作非常便利,直接插上接口,并通过操作平台选择充电时长即可。“一般充电,直接使用交流电,不稳定且容易引发电池发热甚至爆炸。智能充电站通过微电脑将电流转换为直流电,因此安全稳定。”项目工作人员盛国林告诉记者。

“充电站不仅可监控安全,还美观,看起来跟个地铁站一样,跟周边城市景观融为一体。还具防盗,防风,防火灾,防漏电,防雷等功能。” 鲁黎明透露,除了昨日首个投入使用的便民充电站外,清湖农批市场内的便民充电站也将于一个月后投入使用。

晶报讯(记者赖良青/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