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科技园吃饭难 南山有新招

作者:卢育鸿 来源:晶报
2017-04-26 16:10:00
分享

此次启动的“粤海大饭堂” 建设服务提升行动,由原来的线下服务,提升到线上服务,进一步高效解决高新园区就餐难题。我们每天提供6辆便民餐车,白领和工人在11点前通过网上预订,便可在半小时内收到‘放心餐’。

原标题

缓解科技园吃饭难 南山有新招

“粤海大饭堂”升级 再推定点送餐、网络订餐新模式

缓解科技园吃饭难 南山有新招

  便民餐车在送“放心餐”。

为了缓解南山科技园区、软件园区等写字楼白领,以及大型工地工人的就餐难题。昨日,南山区在特发信息港举行“粤海大饭堂”建设服务提升行动“便民餐车”启动仪式。大型工地工人可通过网上预订午餐,6辆便民餐车将每天准时配送“放心餐”。

据介绍,南山科技园片区聚集的几十万白领以及大型工地工人的就餐难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此,南山区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自办、市场运作、规范管理”为原则,以“员工大饭堂”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导和推动餐饮企业进驻高新园区。2013年,粤海街道正式启动引导兴办高新园区“粤海大饭堂”工作,该项目被列为南山区年度民生实事,截至目前,粤海街道牵头共引进扶持了有意向、有资质、有员工食堂兴办经验的鑫辉、金百味、美味通、快乐园4家餐饮企业,在高新园区共开办了50多家员工食堂,基本解决了科技园片区员工的就餐需求。

此次启动的“粤海大饭堂” 建设服务提升行动,由原来的线下服务,提升到线上服务,进一步高效解决高新园区就餐难题。粤海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粤海大饭堂”通过引进有“集体用餐配送”和“网络供餐”资质的企业,首先在源头上保证了食品安全;其次,有效缓解园区内乱摆卖现象。最终通过提供线上订餐的升级服务,为白领和工人配送“放心餐”。

鑫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启介绍,作为此次“粤海大饭堂”引进的餐饮企业,从采购到烹饪环节,采取了严格的标准,其推行的透明中央厨房的方式,保证食品生产每个环节的安全健康。

记者了解到,目前6辆便民餐车正式启动,每辆便民餐车可配送1000份餐食到科技园各个角落,有需要的职工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网络订餐。“我们在每个不具备开火条件的写字楼宇和大型工地都放置了二维码,广大职工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订餐,每份午餐我们的售价15元,包含三菜一汤,最重要的是让广大职工吃得放心,吃得方便。”王传启说。

我们每天提供6辆便民餐车,白领和工人在11点前通过网上预订,便可在半小时内收到‘放心餐’。”

——鑫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启

(记者卢育鸿/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