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计师聚焦“深圳设计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3:02:37
分享

深圳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第一个中国城市,在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时尚设计方面实力雄厚,近年来在国际设计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对外合作交流十分活跃。

为进一步提升深圳设计的国际影响力,培养一批世界级设计大师,打造国际设计界顶尖盛事活动,加快建成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相匹配的文化强市,深圳2017年起每年举办设计周活动。

首届深圳设计周于四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举行,同期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国际设计论坛及系列活动。

该活动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新加坡、印度、泰国、菲律宾、塞尔维亚、中国台湾、香港等“一带一路”沿线14个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的设计行业协会负责人、杰出设计师代表等。

国际空间设计大奖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的执行会长赵庆祥介绍从西汉时期张骞的凿孔之旅,到十九世纪末德国李希霍芬的丝绸之路,在这条漫漫长路上,曾经走过的不仅仅是商品与货物,同时也承载了亚欧各国和古今中国漫长的文化、交通和友谊的发展。

他表示将建立“一带一路”设计产业促进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