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交社保也能办深圳居住证?最详细的办理攻略来了!

来源:深圳微时光
2017-05-09 07:56:00
分享

一、高层次专业人才

高层次专业人才是需要认证的,认证之后就可以直接申请,而且就算资质过期,也仍可以此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二、海外高层次人才;

三、取得深圳市出国留学人员资格证明的留学回国人员;

四、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

五、具有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共包括高级工、预备技师、技师、高级技师四类。

特别提醒:即使具有以上技能等级或在我市进行过技能测试,但持有是外市或国家颁布的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目前还不能以“引进人才”为条件办理或签注居住证。

如何办理学位认证

不交社保也能办深圳居住证?最详细的办理攻略来了!

  在上面列出来的一些条件中

像是高层次专业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等等

只要先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证之后

并且有居住登记记录

就可以以“引进人才”为条件办理居住证

如果是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

比如说大专、本科、硕士、博士等等

都需要提前在人社局的网上系统认证一下!

才能再继续办理居住证

具体流程如下

办理所需材料

以下提及的相关材料为JPG图片格式,大小不超过300K,在系统上传。

1、身份证

2、申请人毕业证书

3、申请人以下任意一种学历验证证明。

a、《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可登陆教育部指定的唯一学历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在线验证,并打印,请确保提交纸质材料时该备案表还在网上核查有效期内)。

b、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c、学历为中外合作办学学历的,提供中国教育部出具的《中外合作办学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如申请人学历证书所记载的信息与本人目前身份证信息不一致(如出生年月、姓名),或学历验证证明在相关网站上无法直接核实,需按人力资源部门要求提供学籍档案、相关单位证明等材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