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X机器人挑战赛即将在全国打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21:34:21
分享

面向全国青少年的“MakeX机器人挑战赛”即将在6月正式打响。5月13日,比赛发布会在深圳购物公园举行。

据了解,比赛分为城市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城市赛将于6月至10月在全国华北、华中、华东、华南等重点区域征集近1000支队伍开战;总决赛将于11月在深圳举行。

相比常规赛事,该比赛采用了独特的联盟设计。参赛队员的协作配合将不再局限于团队内部,而是需要跨团队结盟,综合考虑两个队伍间的工程技术和策略执行。结盟与竞争共存的独特赛制,将激励青少年在竞赛过程中不断提升沟通与协作能力。

此次比赛由Makeblock(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举办。Makeblock的创始人兼CEO王建军表示:“MakeX机器人挑战赛在各个层面的的设计都无疑是独一无二的。”

他表示,MakeX将以推动全国乃至世界机器人赛事的未来发展为己任。

“我们相信勇敢无畏的竞赛精神是创新的关键,只有不断挑战、竞争和合作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和意义深远的影响。MakeX不仅能带来机器人与编程技术的突飞猛进,更将是赛者综合素质成长的快速超车道。”

除了机器人比赛之外,Makeblock还在深圳启动了一场STEAM科技创意嘉年华。在近1000平米的缤纷“未来之城”,设有“星球科学馆“、“Art次元”、“时空博物馆”、“创意集市”、“攻城师集结号”、“ X战场”等六大主题创意城区,融合了科技、时尚、文化艺术、游戏互动等丰富元素,让青少年们在娱乐中获得教育,并鼓励他们不断创新。(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