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公益学院EMP2017春季班起航 助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06:24:05
分享

5月20日,国际公益学院EMP(Executive Management of Philanthropy)2017春季班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1位国际慈善管理EMP春季班学员即将展开为期两年的学习,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在开学典礼讲话中表示,国际公益学院的成立对构建和完善中国公益慈善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与行动,带动更多的社会组织与人群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共同发挥公益慈善引领社会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作用。

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表示,人才是中国公益发展的基础,在国际公益学院学习的每一位学员都身兼使命。他寄望学员通过学习和相互启发,用新的知识来指导新的世界,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表示,国际公益学院的发展,是中国慈善事业和世界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正在步入善经济时代,现代慈善逐步成为引领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EMP2017春季班吸引了近200位关注和热爱慈善的人报名,其中不乏世界花样滑冰冠军佟健、体操世界冠军范晔、2015环球小姐薛韵芳等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思考散财之道的企业家,以及务实专干的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

经过面试、审核等程序,最终选出了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内蒙古、山西、湖南等17个不同省市的51名学员,正式开启为期两年的学习。

迄今为止,EMP校友及在读学员已超过260人,至2016年底校友机构可支配公益慈善资源约达35亿元公益资产,校友机构开展的公益项目数量近450个,40余位校友公益创业,带动参与公益人数超过3000人。(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