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深圳90后摄影师邂逅南头古城

来源:深港双城双年展微信号
2017-05-23 10:12:00
分享

2017UABB将在南头古城举办的消息传开之后,再次刷新了大家对双年展的一贯印象,让大家充满期待。这次展览的“主角”南头古城究竟有些什么样的神奇魅力吸引到深双的进驻?近期,双年展办公室邀请方向电影工坊的摄影师拍摄了一组以“古城的面子”为题的南头商铺影像。

摄影师邢翔凯用手记的方式以平视的角度、统一的画面构图、观察者的态度展现南头古城的城中村生活图景。熟悉古城的村民能从一个新的视角看看自己生活的场所,没来过南头的市民也可以跟随我们的脚步来这个2017UABB主展场版本的城中村逛一逛。

古城的面子

摄影师手记

图文:方向文化 邢翔凯

当深圳90后摄影师邂逅南头古城

作为一个在深圳土生土长的90后,在深圳生活了这么多年来我也是第一次真正的踏进南头古城。虽然平时乘车总在门口经过,但却从未踏进城门了解,更别说拍照了。

所以在第一次收到拍摄任务踏进南头古城时,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原来城门的背后就是一个城中村,了解历史的都知道南头古城的历史地位,但随着时代发展这里也变成了一个充斥着杂乱市井生活的城中村。可以说“脏乱差”是我的第一印象,但却并不是我对于古城的最终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