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聘请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

作者:谢启宗 来源:深圳晚报
2017-05-23 17:28:00
分享

语音朗读:

盐田聘请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

盐田聘请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

日前,盐田区召开“和谐劳动关系使者行动”动员部署会,在辖区各行各业聘请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从源头化解劳资矛盾。

原标题:盐田聘请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盐田区召开“和谐劳动关系使者行动”动员部署会,在辖区各行各业聘请45名和谐劳动关系使者,从源头化解劳资矛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副区长罗毅,区人力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盐田区以倡导合作共赢、传播和谐文化、增进劳资沟通、防控劳资风险、促进社区融入为宗旨,通过“聘使者 评大使”“实名制大数据”“倡导 实践”以及“线上线下”活动,充分调动专业人士、社区、行业和企业内部的积极力量,充分发挥区劳模、工匠之星和十佳外来青工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和谐劳动关系试验区多方共建、人人参与、共赢和谐的良好氛围,探索形成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盐田模式。

“和谐劳动关系使者的工作在本质上就是从劳资关系源头入手,将防线前移,主动在预防上做文章,积极引导劳资双方从促进和谐的角度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有效化解和避免劳资矛盾。”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强调。据盐田区副区长罗毅介绍,组织开展盐田区和谐劳动关系使者行动是区委区政府推进省市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的又一创新举措,对弘扬和谐劳动关系文化,推动劳资合作共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谢启宗 实习生 平舜 通讯员 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