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食安创建”活动很接地气

作者:杜婷 来源:深圳晚报
2017-05-23 17:23:00
分享

语音朗读:

光明“食安创建”活动很接地气

光明“食安创建”活动很接地气

“加入我们的队伍,食品安全一起做主!”今年4月的一声声招募口号,正式吹响了光明新区“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的“冲锋号角”。

光明“食安创建”活动很接地气

  原标题:光明“食安创建”活动很接地气

深圳新闻网讯 “加入我们的队伍,食品安全一起做主!”今年4月的一声声招募口号,正式吹响了光明新区“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的“冲锋号角”。作为深圳市首创以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为导向的志愿宣传岗,创建近两个月来,首批6个志愿宣传岗利用周末在光明新区人流量集中的场所开展了数十场宣传活动,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宣传资料达3000余册,带动周边1万余名市民关注食品安全。

全市首创:

首批6个志愿宣传岗落地

来自公明义工联的陈建新现在每个周末必干一件事,那就是组织公明街道“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前往公明综合市场摆点,向来往的市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册,为市民热心解答关于食品安全相关的疑问。

作为2017年光明新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年度亮点及深圳首创举措,光明新区于今年4月推出了“食安创建”志愿宣传岗走进社区系列活动。面向光明新区6个办事处、28个社区,通过策划组织“食安创建”志愿小分队,现场派发食安宣传资料,传播食安创建信息,让新区居民参与组织和执行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成为活动的宣传者、组织者,成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一分子,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创建氛围。“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自4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首批6个志愿宣传岗落地启用,首批志愿小分队招募到位,并实现6个办事处全覆盖。

效果显著:

志愿者热心科普感染市民

5月某周六8点半,公明综合市场前的“食安创建”志愿宣传岗宣传点挤满了闻讯而来的街坊。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热情地向市民介绍食品安全宣传册的内容。有不少刚买完菜的市民“就地取材”,拿出自己刚买的瓜果蔬菜向志愿者咨询食材的安全性等问题,现场好不热闹。

据志愿服务宣传岗统筹负责人介绍,“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联动了深圳光明新区社区基金会、深圳市光明新区老年协会、深圳市公明义工联、深圳市光明义工联等6个义工组织和机构针对新区实际情况,在楼村市场、公明综合市场、光明康之宝广场等人流量集中的6个宣传点定期开展“食安创建”宣传活动。

陈建新说,他们都是经过培训后才“上岗”的。据悉,光明新区在宣传活动启动前,就组织了首批6个志愿宣传岗的宣传人员进行培训,从活动场地布置、宣传要点、注意事项乃至着装、宣传用语和表情都一一传授,大大提升了“食安创建”志愿宣传岗的总体服务水平。市民点赞:

针对性强又接地气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老百姓舌尖安全的大事,“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针对性强又接地气,也获得了市民的认同。市民张阿姨说,以前买菜老想着哪个便宜买哪个,现在她买菜时会有意识地按宣传手册上的营养法则进行挑选,“他们(志愿者)每周都来摆点,挺好的,我有时会带着孙子来一起长长知识。”

4月22日~23日,首批6个“食安创建”志愿宣传岗分别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两天内人流量高达3000余人次,宣传效果十分显著。

“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通过在社区组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让社区居民能够在家门口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共同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首批6个志愿宣传岗无疑起到了显著的示范作用,据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将招募更多的志愿小分队加入“食安创建”志愿服务宣传岗,预计到7月底,将开展超100场次的“食安创建”宣传活动。

(杜婷/文 陈莉/统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