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被“点名”

作者:李瑶娜 来源:深圳晚报
2017-05-23 17:24:00
分享

语音朗读:

10家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被“点名”

10家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被“点名”

5月22日,深圳市安委会通报了今年第二批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典型案件,共有10家企业被“点名”。

原标题:10家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被“点名”

深圳新闻网讯 5月22日,深圳市安委会通报了今年第二批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典型案件,共有10家企业被“点名”。

此次通报中,有3起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典型案件。3月6日,宝安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对深圳市通彩电器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在使用危化品的作业场所未设置相关安全设施、设备,对该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另外,深圳市顺鑫丰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也因为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被处罚,深圳市安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案,责令限期整改和现场处理措施决定。

在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典型案件中,有2家企业被点名。其中,坪山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在对深圳市美联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对该公司处以2万元罚款。深圳市圣海森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未设置危化品仓库,违规在车间存放乙酸乙酯等危化品,且未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被处以5万元罚款。

在对深圳市美溢泰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硫酸、苯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作业,对该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

夏季消防安全同样不容忽视,在对深圳市水佳鑫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其宿舍楼室内消火栓无水、有厂房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问题,处以2.5万元罚款。

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件中,深圳市坑梓秀新股份合作公司未取得施工许可,擅自从事建筑施工,对该公司处以合同价1%的罚款(共计人民币4.4万元),并责令停工整改。另外,龙光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因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被处以5万元罚款。此外,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典型案件中,深圳市广源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违法占用、挖掘道路和开设路口案,被处以10万元罚款。(记者 李瑶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