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作者:刘嘉敏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5-23 13:33:00
分享

语音朗读:

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近日,深圳新闻网收到市民反映,称罗湖区桂园街道的费尔曼幼儿园紧邻垃圾转运站,一到夏天,转运站的垃圾味儿臭气熏天,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

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幼儿园是孩子启蒙成长的学习乐园,不少家长为了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操碎了心,而在费尔曼幼儿园就学的家长们却纷纷表示,“不求学习环境有多优美,只求给孩子一片清净的空气。”近日,深圳新闻网收到市民反映,称罗湖区桂园街道的费尔曼幼儿园紧邻垃圾转运站,一到夏天,转运站的垃圾味儿臭气熏天,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

家长:“迁址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5月23日上午九时许,费尔曼幼儿园门前还有不少家长在送孩子上学。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幼儿园正门前就是桂园北垃圾转运站,与幼儿园的距离不过十米许,而幼儿园的教学楼正好在正门不远处,教室的门窗正对着垃圾转运站。前来送孩子上学的一位家长表示,“孩子们学习、午休都在教学楼里,门窗根本不敢开,但天气太热不开还不行,孩子们怎么能好好学习?”此外,教学楼一楼恰是孩子们上体育课的地方,炎热的夏天,孩子们必须忍受异味在室外上体育课。

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幼儿园正门便是教学楼,教学楼一楼的空地是孩子们上体育课的地方。

其中,一位在费尔曼幼儿园已经就读了两年的孩子家长向记者谈到,“垃圾转运站的问题一直都存在,作为家长也一直在不断投诉、反馈,但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每到夏天,垃圾转运站的异味加重,不少蚊虫也盯上了幼儿园的孩子,“孩子都还小,抵抗力比较差,有时候我们成年人在门口等孩子放学都会被蚊虫叮得满身是包,更别说一天都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了。”

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幼儿园紧挨垃圾转运站,两者距离不过十米。

在交谈之中,一辆垃圾运输车正在驶出垃圾站,该路段只有一条单行道,大型的垃圾运输车行驶中行人只能避让。家长表示,“垃圾车每天这样进进出出,而幼儿园的孩子也是每天来往在这条道路上上下学,让人很不放心。”罗湖区幼儿园学位本来就很紧张,附近也只有这一家幼儿园了,家长认为帮孩子转学不太容易,依然希望垃圾转运站的问题能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问题。

罗湖一幼儿园紧挨垃圾站臭气熏天 家长求迁址

  当天最后一辆垃圾车完成运输。

“作为老师,我们希望还孩子们一片清净的空气。”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费尔曼幼儿园园长雄女士,对垃圾转运站的问题她也表示很无奈。据了解,垃圾转运站在2010年建成,而费尔曼幼儿园则于1990年成立,整整比垃圾转运站早建设了二十年。雄园长表示,垃圾转运站在选址建设之初还曾询问过幼儿园的意见,幼儿园明确表示不适宜建在校园旁边,后面不知为何仍然在此建设。“其实不仅费尔曼幼儿园受到影响,附近还有百草小学,垃圾转运站在此建设实在不合适。”一直以来,幼儿园也一直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这个问题,但没有得到解决。雄园长表示,也许垃圾分流、除臭净化能解决一些“面上”的困扰,但只有迁址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