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5个月查获钻石案值逾千万 遇内裤藏钻奇葩招数

来源:读特客户端
2017-05-27 12:52:00
分享

语音朗读:

海关5个月查获钻石案值逾千万 遇内裤藏钻奇葩招数

海关5个月查获钻石案值逾千万 遇内裤藏钻奇葩招数

罗湖海关对外通报,该关5个月查获钻石走私违规案件164宗,案值逾千万元。更有甚者,另一名男子将60.27克拉的钻石藏匿在其所穿内裤的暗袋内,同时还在右脚的袜子里藏了8.3克拉。除了内裤藏匿,罗湖海关今年以来还查获了3宗在鞋底藏匿钻石的案件,总共有746.9克拉。

海关5个月查获钻石案值逾千万 遇内裤藏钻奇葩招数

罗湖海关对外通报,该关5个月查获钻石走私违规案件164宗,案值逾千万元。为逃避海关监管,偷带钻石入境牟利,有人想出了把钻石藏匿在烟盒内、港币中的“办法”,有人更是使出了内裤、臭袜藏钻等奇葩招数。

港币烟盒开心果,通通用来藏钻石

在罗湖海关入境现场,海关关员向记者展示了近期查获的一些用来藏匿钻石的“工具”。

“这是几包开心果,当时一千多颗小小的钻石就藏在这里面。”据关员介绍,当时在对一名年轻女子的行李物品进行查验,发现她的背包里有几小包开心果。本来女孩子喜欢吃零食很正常,但细心的关员发现包装上有开拆过再封上的痕迹。便细细查看一番,发现里面只有寥寥几颗开心果,却塞了几个透明封口袋,里面竟是一千多颗细细的钻石,总共163.8克拉。

关员接着展示了一枚港币:“这是一枚20元面值的港币。当时,这名男子背着个挎包,经查验没发现什么异常。但在查验过程中,我们发现他的裤子口袋有点鼓。于是我们让其把口袋里的物品拿出来,发现是几张纸币。然而,在最里面的一张20元港币中,竟然藏着几个小透明袋,透明袋内装有几十颗亮闪闪的钻石,一共有33.4克拉。”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个烟盒。据介绍,当时这名旅客是将总重1克拉的钻石以及几枚钻戒、戒托仔细包装好,再藏进烟盒内,塞进衣服口袋里,企图偷带入境时被截获。

把钻石藏进内裤穿身上

为了偷带钻石入境牟利,甚至有人把钻石藏进内裤穿身上。罗湖海关关员说:“4月10日,我们就查获一名内地男子穿着一个带有拉链的内裤,3粒总重1克拉的钻石就藏在内裤的拉链袋里。”

更有甚者,另一名男子将60.27克拉的钻石藏匿在其所穿内裤的暗袋内,同时还在右脚的袜子里藏了8.3克拉。

除了内裤藏匿,罗湖海关今年以来还查获了3宗在鞋底藏匿钻石的案件,总共有746.9克拉。

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来查获的涉嫌走私钻石案件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水客”带货赚取带工费,另一类是珠宝商人偷带入境加工或售卖以牟利。他们或是将钻石藏在身上的某个部位,且大多是隐私部位,或是藏匿在随身小件行李的夹层等隐蔽地方。这些做法是典型的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已经涉嫌走私,加之钻石价值高,很容易构成刑事案件,被追究刑事责任。

罗湖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携带入境在境外获取(包括购买或受赠等)的自用黄金、珠宝首饰,尤其是钻石等高价值、贵重物品,应主动向海关申报。超过免税额度的,经海关认定可予以缴税放行,对单一不可分割的将全额征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