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以拆违促征收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

作者:罗俊杰 来源:晶报
2017-06-01 11:14:00
分享

语音朗读:

龙华街道以拆违促征收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

龙华街道以拆违促征收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

“砰……”在挖机的轰鸣声中又一处违建被拆除了。通过此次行动,龙华街道在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项目建设的同时,有效地消除了违建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龙华街道以拆违促征收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

违建拆除后

龙华街道以拆违促征收 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

  违建拆除中

“砰……”在挖机的轰鸣声中又一处违建被拆除了。昨日下午,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指导,街道查违办等多部门近百人顶着烈日对松和社区一停车场内违建进行强势拆除,累计拆除300余平方米乱搭建。据悉,此次行动是龙华街道针对龙华中学高中部项目拆除的第15处违建。

严格执法

成功拆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违建

据了解,龙华中学高中部建设项目已开展多年,但因业主拒不配合导致进展受阻。为尽快建成龙华中学高中部,有效缓解龙华区教育资源紧缺问题,龙华街道坚持“正面引导,必征必拆”的工作方式,积极应对,成功清除阻挠施工的“拦路虎”。

“执法人员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依法办事的宗旨,多次上门对业主进行耐心疏导和劝说。经过执法人员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在此次拆除行动开展前,相关业主终于同意搬离停车场内物品。”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随后,龙华街道执法人员在协助业主搬离物品时发现,该停车场板房材质为易燃的聚氨酯泡沫彩钢,如遇火情,极易造成大面积火灾。因此,执法人员再次秉持严格执法的精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心存侥幸心理希望自拆保留易燃彩钢板并试图阻挠执法的业主进行劝说,最终成功拆除这些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板房。

通过此次行动,龙华街道在助力龙华中学高中部项目建设的同时,有效地消除了违建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一箭双雕的效果。

高度重视

强力推进重要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作为老城区,龙华街道建成面积大,集中连片的可开发用地有限,把“拆”放第一位,不仅是根治城市“顽疾”的重要手段,也是城市发展腾出空间的有效方式。在当天的拆除行动中,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到现场指导清拆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违法建筑不仅侵占公共资源、破坏城市形象、制约城市发展,还会带来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隐患,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是深圳城市发展过程中一道非挣脱不可的锁链。

据悉,龙华街道始终高度重视征地拆迁和河道整治工作,该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多次赴现场实地调研,靠前指挥,及时协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扫除工作障碍,大力推进相关项目工程开展。近期,为打好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攻坚战,龙华街道相关领导多次带队与存在拆迁问题的群发商住楼和顺安家具厂业主进行沟通协商,强力推进龙华中学高中部、龙澜大道等重要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同时,龙华街道稳步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工作,先后对辖区河道沿线油松路桥附近、水斗新围桥旁等阻碍河道综合整治的违建进行拆除,对周边违建业主形成了强大的震慑。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征地拆迁、治水提质、工业园整治、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坚持违法建筑清拆与城市管理治理、城市品质提升相结合,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下足功夫,坚持有乱必治,进一步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提升民生福祉和城市竞争力。晶报讯(记者 罗俊杰 通讯员 张媚周舒雅/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