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内清理校园周边乱摆卖449宗

作者:朱晓蕾 来源:晶报
2017-06-02 14:14:00
分享

语音朗读:

一天内清理校园周边乱摆卖449宗

一天内清理校园周边乱摆卖449宗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维护好高考、中考考场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5月31日,深圳城管执法部门再次开展校园周边市容整治“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为深圳学子保驾护航。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维护好高考、中考考场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5月31日,深圳城管执法部门再次开展校园周边市容整治“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为深圳学子保驾护航。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出动2488人次,清理乱摆卖449宗,处罚2宗,共罚款2000元;清理整改超门线经营373宗,其他违法行为5宗。

保障考试期间校园周边秩序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2017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三项重要考试也将在6月陆续开考。在保障期间,深圳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力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中小学校周边200米严管区、各考点周边的乱摆卖、超线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市城管监察支队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介绍,从各区“统一执法日”的执法反馈情况看,经过前期宣传以及采取大量的整治措施后,校园周边整体秩序较好,总体上乱摆卖现象比之前减少,仅少数学校周边存在少量乱摆卖。

上下学时间段重点管控

5月31日,中午放学时段,市城管行政执法监察支队以及黄贝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第二实验学校附近,校园门口200米周边干净整洁,没有乱摆卖现象。但在学校东围墙与东湖大厦之间的学校消防通道,执法人员发现一个小摊贩点。据了解,这里白天有人卖菜,晚上有人卖烧烤,严重影响学校消防安全,执法人员当场对摆卖人员进行查处。“前段时间我们才查过这里,今天在这里巡查,发现又有摊贩出没,紧急赶过来处理。”罗湖区黄贝街道城管执法队队员张景辉介绍道。

罗湖区黄贝街道城管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辖区学校周边的日常巡查频率,在早、中、晚学生上学和放学三个时间段重点管控。接下来将派人重点值守乱摆卖摊贩出没频繁的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很难管理,往往是执法人员来巡逻时就撤走,执法人员一走又将摊位支起。应该让孩子们看看这些垃圾食品的制作过程,同时学校、家长也要适时教育学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孩子正确消费。”

为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充分认识到流动摊贩所售卖产品的危害性,全市城管部门向学生、家长及商贩派发宣传品,呼吁大家共同参与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乱摆卖,劝导商贩合法经营。晶报讯(记者 朱晓蕾 通讯员叶仕安/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