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打工失踪20年流浪汉终找到家人

来源:晶报
2017-06-02 14:16:00
分享

语音朗读:

出门打工失踪20年流浪汉终找到家人

出门打工失踪20年流浪汉终找到家人

2017年5月初,龙岗义工偶然在街上发现一名流浪汉,其神情恍惚并拒绝讲自身情况,义工不得已将其交给派出所希望能助其回家。只是秦某林头脑时而清晰时而混沌,家人已就近安排秦某林进行治疗。

时间:1995年至近日

地点:重庆、东莞、深圳

人物:龙岗警方、流浪汉秦某林

提要:失踪20年后,出门打工的重庆人秦某林在深圳被人发现,已经成了一个流浪汉。坪地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后帮他找到了家属,一家人终团聚

1995年,熊女士表哥秦某林(男,45岁,重庆人)跟随东莞招工集团出去打工,前两年还跟家里有联络,1997年下半年之后突然就联系不上了,家人多次前往东莞寻找,一直杳无音信。直至2003年,秦某林突然寄回老家一个地址,一直未放弃的秦某林家人再次踏上寻人之路,这一次,仍然失望而归。

2017年5月初,龙岗义工偶然在街上发现一名流浪汉,其神情恍惚并拒绝讲自身情况,义工不得已将其交给派出所希望能助其回家。坪地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后,根据口音判断可能是四川人,后派专人对其安抚并沟通,最终打消了他的抵触情绪,并渐渐取得了他的信任,他才开口说出自己的名字。

民警迅速进行查找比对,最终找到其家属联系方式,并通知了他远在重庆的家属。其父母已将近80岁,接到派出所电话后老泪纵横却无法立即赶到深圳,就委托在深圳工作的秦某林表妹熊女士前来派出所。熊女士非常激动,说简直不敢相信失踪22年的表哥竟然找到了!由于秦某林离家时,熊女士还是个小女孩,秦某林是个小伙子,双方时隔22年再次见面,都不敢相认。后熊女士与其聊天后确认秦某林就是她的表哥。秦某林父母听到消息再次失声痛哭,说20多年来从未放弃寻找儿子,并连声感谢派出所,让他们在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到儿子。

后来秦某林家人开车过来,头脑逐渐清晰的秦某林认出了部分亲人,最终和他们一起回家与父母团聚。记者了解到,回家后的秦某林在家人的帮助下,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精神饱满,整洁利落,与常人无异。只是秦某林头脑时而清晰时而混沌,家人已就近安排秦某林进行治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