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汕两地共商农业产业共建对接

作者:陈忠群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09 12:34:00
分享

语音朗读:

深汕两地共商农业产业共建对接

深汕两地共商农业产业共建对接

汕尾市农业局局长高火君牵头带领汕尾市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畜牧兽医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局、有关农业龙头企业等负责人一行16人,赴深圳参加深汕农业产业共建座谈会。会上,深汕两地农业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气氛活跃,成果显著。

深圳新闻网讯 6月6日至7日,汕尾市农业局局长高火君牵头带领汕尾市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畜牧兽医局和各县(市、区)农业局、有关农业龙头企业等负责人一行16人,赴深圳参加由深圳对口帮扶指挥部牵头、深圳市经信委农牧处组织的深汕农业产业共建座谈会,就如何加强深汕两地农业产业共建对接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拜访了相关农业企业。

深汕两地共商农业产业共建对接

会上,深汕两地农业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气氛活跃,成果显著。汕尾市多家企业均表达了与深圳当地企业开展农产品供销对接等方面合作的强烈意愿;已在汕尾市投建项目的深圳企业则现身说法,对汕尾市优越的投资环境大为赞赏,几家深圳企业表示会尽快组团来汕尾考察。

深汕两地共商农业产业共建对接

6月7日,汕尾市农业考察团一行拜访了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和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该公司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这两家企业分别是种业和物流配送行业的佼佼者。高火君向企业介绍了汕尾市农业发展现状,希望企业能紧紧抓住当前汕尾农业发展有利契机,到汕尾市考察和投资项目,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合作发展;两家企业高层领导认为两地有广泛的合作空间,近期将来汕尾考察洽谈。

深汕两地共商农业产业共建对接

  

汕尾市位于广东东南沿海,毗邻港澳和珠三角地区,自然条件优越,交通便利,田肥地沃,农业资源丰富,素有“海也丰饶地也丰饶”的美誉。全市有耕地面积139.4万亩,林地面积316万亩,林木绿化率50.1%,森林覆盖率46%,降水充沛,水资源丰富;境内主要水系长期保持II级水以上水质,空气纯度达到100级以上,在全省空气环境质量综合测评连年稳居前三名,全市海岸线长450公里,海域面积2.3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海洋国土面积的14%。

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汕尾市生态环境独具优势,被誉为中国水鸟之乡,是深圳和香港重要的菜蓝子基地,更是投资和发展农业的一块风水宝地。(文/陈忠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