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大力扶持建筑装饰产业 企业落户最高可补贴40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7:12:05
分享

记者从6月8日举行的“2017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七届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获悉,今年深圳市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扶持资金预算规模约2亿元,对于新落户的建筑装饰产业企业,最高可获得4000万补贴。

据介绍,今年以来,福田区委、区政府加大了对建筑装饰行业的支持力度,针对福田产业空间相对紧张、建筑装饰企业办公空间需求大等特点,决定推出“五个一工程”,即要打造一个总部基地,出台一个支持政策,成立一个发展基金,创办一个设计学院,举办一个大赛论坛。

五月中旬,福田区政府七届十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福田区支持建筑装饰设计行业发展若干政策》。在政策中提到,福田区将重点支持属于建筑装饰行业中的建筑设计、装饰设计、勘察设计、规划设计、软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灯光照明设计等重点发展领域的企业、社会组织等。

政策文件中指出,对经区政府认可的新落户建筑装饰设计企业,按条件一次性给予落户支持,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对经区政府认可的新落户建筑装饰设计企业在福田购置社会物业作为自用办公用房的,按实际购房价格10%的标准,依条件给予购房支持,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所购房屋5年内不得租售。

政府有关数据显示,建筑装饰产业已经成为福田区的重要产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举办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评价活动十四年来,福田区有五十多家装饰企业入选“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设计是装饰行业发展的龙头和内在驱动力,2016年福田区文化产业增加值312.82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8.8%,而创意设计行业占全区文化产业产值的70%以上,其中优势主要集中在建筑装饰、时尚产业、工业设计等领域。

福田区政府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中国建筑装饰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落户福田。从2017年起,每年在福田区举办一届高峰论坛与设计大赛,打造建筑装饰行业高端交流平台,以及设计师创意设计作品高端展示平台,既有利于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又能够吸引更多建筑装饰企业到福田投资兴业,以及帮助福田企业更好地拓展国内外建筑装饰市场,实现多方共赢。(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