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停课景区关停!台风“苗柏”夜间将登陆 市三防已启动应急响应

作者:潘润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12 14:08:00
分享

据气象预测:台风“苗柏”预计12日夜间在珠江口东侧登陆,将给我市带来暴雨到大暴雨,12日上午,王伟中书记、张虎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防风工作会议,对台风“苗柏”的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3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潘润华)据气象预测:台风“苗柏”预计12日夜间在珠江口东侧登陆,将给我市带来暴雨到大暴雨,12日上午,王伟中书记、张虎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防风工作会议,对台风“苗柏”的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13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台风“苗柏”12日12时距离我市东南方约218公里,已加强为热带风暴,预计12日夜间在珠江口东侧登陆,最大可能在深圳到汕尾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将给我市带来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雨量8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最大平均风力可达7-8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10级左右。

鉴于我市风力正进一步加大,市三防指挥部决定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各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切实做好如下防御工作:

各区三防指挥部领导要坐镇指挥,部署防风工作,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市领导防台风工作的指示精神,密切注视风情、雨情、水情、潮情,下达市三防指挥部的防台风通知,检查防台风的落实情况。

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防御台风“苗柏”的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关于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及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深防指〔2017〕45号)的要求,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做好、做实、做细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即: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回港船只百分之百落实防灾措施,暴潮巨浪高危区、小流域洪水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之百撤离。

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台风带来的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水库防洪调度,及时做好易涝点的排涝工作,重点做好港口码头、地铁、地下停车场、下沉式立交、内涝易发区域、道路积水多发地段等区域的安全隐患排除工作。

各部门要协作联动,按照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风工作。民政部门组织开放全市避险中心,做好临时避险场所开放使用及有关物资的准备工作;卫生部门要组织好医疗救护队待命,准备抢救因灾受伤人员,做好对灾区进行卫生防疫的准备工作;其他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有效地开展防风工作。

按照《深圳市防风应急预案》和《深圳市台风暴雨灾害公众防御指引》要求,请教育、建设、旅游部门做好学校停课、在建工地停止高空露天作业、滨海景区关停的各项工作。

请各区、各单位每3小时报送一次台风防御情况。各区通过三防决策平台报送,各成员单位发送至市防办邮箱(邮箱:szsfb1510@163.com)。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