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眼|白石洲面孔:旧改在即 记者走访最大城中村记录他们的故事

作者:张玲 涂胜 潘润华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19 10:1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记者 张玲 涂胜 潘润华)6月15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南山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明确了计容面积近350万平方米,住宅、商业、办公、商务公寓等各种物业的面积,以及配套设施建设。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草案》公布的项目位于南山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片区,东临华夏街,南临深南大道,西临沙河街,北临香山西街,即大家熟悉的白石洲片区。白石洲是深圳最大的几个城中村之一,其旧改项目曾被列入《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一批计划》,但在当年5月正式公布时缺席,其后又在7月第二批城市更新列表中重新出现,并对更新范围进行了调整和修改。

从白石洲地铁站A出口出来,左手是波浪外形的中海深圳湾畔,右手是金三角大厦,提醒我们从这里开始就进入白石洲(北区)的主干道“沙河街”,街道两侧密布的小吃店、杂货店、房产中介和墙上的租房小广告,呈现出白石洲和近邻华侨城不一样的风貌。

鹏城眼|白石洲面孔:旧改在即 记者走访最大城中村记录他们的故事

记者从白石洲地铁站A出口出来,沿着白石洲(北区)沙河街,穿过正在施工的钢架,一步步走进深圳最大的城中村——白石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