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消费新风口?

作者:谢惠茜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6-19 11:15:00
分享

语音朗读:

“网红经济”消费新风口?

“网红经济”消费新风口?

在昨上午举行的“消费升级浪潮下的投资机遇”主题论坛上,近来风头正劲的“网红经济”受到与会风投人士的关注。”陶冶表示,“就目前来看,‘网红经济’还没有一个能成功被验证,也是当前我们有所保留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

原标题:“网红经济”消费新风口?

今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100亿元,但风投机构仍谨慎

深圳新闻网讯 在昨上午举行的“消费升级浪潮下的投资机遇”主题论坛上,近来风头正劲的“网红经济”受到与会风投人士的关注。他们认为,“网红经济”有望成为消费领域的新风口,今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100亿元左右。不过,目前风投机构普遍对该行业抱谨慎态度。

“消费升级时代已到来”

“我国消费升级时代已经到来了。” 浙商创投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总裁倪敏在论坛上指出,最明显的体现是现在人们的时间越来越碎片化、个性化,因此只有有价值的内容或者产品,人们才可能去购买,“我认为,未来基于生活场景体验的产品或者内容的生成,或是基于智能化高新产品的创造,这两方面将成为推动未来消费升级的两股重要力量。我注意到现在很多拟上市的企业,都在这个领域里。”

凯旋创投基金合伙人陶冶也指出,文化、体育、娱乐、旅游等领域都将迎来爆炸式增长。

“网红经济”颇受关注

近年来风头最劲的“网红经济”颇受关注。

和玉另类投资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张文舵指出,其实“网红经济”就是一种社交电商。他给出了一组数据,2015年,“网红经济”的规模在510多亿元,到2016年已达800多亿元。2017年,他预计将达1100亿元左右。

“网红经济”未来会演变,很有可能朝着有内容、高素质的网红方向演变。倪敏表示,“还有就是向三四线城市推进的趋势。现在‘网红经济’有一些消费力量更多集中在二线城市,未来可能会向三四线城市推进。”

风投仍持谨慎态度

记者注意到,虽然陶冶对“网红经济”表示出强烈的关注,但他同时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投资过网红企业,比如直播这个领域我们也看了很多,但我们觉得其用户获取成本太高,基本上是上市公司或者准上市公司才能玩的游戏,所以,我们就把直播这个领域的生意给否决掉了。”陶冶表示,“就目前来看,‘网红经济’还没有一个能成功被验证,也是当前我们有所保留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记者 谢惠茜 实习生 贾婧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