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览会助力中国内地企业海外猎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3:36:41
分享

适逢香港回归20周年,“2017金饭碗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博览会”将于8月下旬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国湖南人才市场、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以及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等将借力该展会,帮助当地企业与海外高技术与高级管理人才相对接。

随着中国经济开放和国家政策的指引,中国不少企业正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将产品出口到全球各地。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谋发展的同时亦面临各样风险,包括:企业本地化及劳资风险、市场风险、税务及法务风险等等。

博览会主办方香港金饭碗人力资源集团近日在深圳表示,展会期间将推出人力资源交流、金融出口交流、法律交流等三大主题论坛帮助中国企业在走出去拓展跨国市场时,应对一系列投融资难题和法律风险,来提高企业的全球经营水平和资本能力。

博览会特设国际论坛,邀请了中国银行、汇丰银行、恒生银行等国际知名投行的投资部经理来讲不同银行所提供给内地企业的融资项目和政策,与企业分享及交流跨境投融资的机遇。展会更特邀各国领事馆如越南、马来西亚、瑞士等驻港大使来讲他们的国家如何配合一带一路所提倡的政策。同时,知名跨国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人士也会到场给大家分享一系列从商应谨慎的实战细节,共同探讨企业到海外发展的机遇与风险管理。

据悉,这次展会分中国职业展区、国际职业展区、进修及培训咨询展区、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展区四大展区。展商包括中国知名企业招聘、香港及国际知名企业招聘、教育及咨询培训项目、各地人力资源部门以及高级猎头管理咨询、人才测评、人力资源软件、职业平台。

金饭碗总经理从康溢表示,香港人力资源成本与内地的差距正在缩小,而香港作为全球四大金融中心之一,人才的语言能力强,海外人脉广等优势将有效提升内地企业在拓展海外业务时的竞争力。

香港的强积金,就好像内地的五险一金,只不过是工资的5%,如果把强积金和五险一金都算进去的话,两者相差其实非常接近。同时香港和美金挂钩,人民币汇率的差异变化,也令香港的工资和内地越来越接近。很关键的一点是,这些年香港工资的增加幅度和内地相差甚远,以今年为例,香港公务员加薪约1.6%-3%,而这个数据对全港的企业都有影响,可以说今年香港企业的加薪是3%以下。(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