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水务局在建工程延误严重 有的超5年以上!

作者:陈育柱 来源:人民网
2017-06-21 08:30:00
分享

语音朗读:

深圳市水务局在建工程延误严重 有的超5年以上!

深圳市水务局在建工程延误严重 有的超5年以上!

近日,深圳市审计局在网上公开深圳市水污染防治资金绩效审计结果。深圳市水务局被指部分工程延误严重,有的超合同工期5年以上。

人民网深圳6月20日电(陈育柱)近日,深圳市审计局在网上公开深圳市水污染防治资金绩效审计结果。深圳市水务局被指部分工程延误严重,有的超合同工期5年以上。

审计发现,深圳市水务局在建工程管理方面存在问题。2016年,该局政府投资在建项目42个,总投资1445696万元。本次审计抽查15个项目,涉及总投资804010万元。审计发现部分工程延误超合同工期5年以上;布吉河(原特区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第一阶段)土建一标工程存在工程管理薄弱的问题,如招标文件编制不严谨,致21家投标文件均为废标,需重新组织招标,标底编制不实,核减率高,工程变更金额大,工期严重滞后;经抽查布吉河(原特区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第二阶段)工程款支付情况,发现深圳市水务局防洪设施管理处存在未严格按合同约定,超付工程进度款的情况。

审计还发现,深圳污水管网建设进度明显滞后,存量污水管网质量也存在缺陷。2014至2015年,深圳市水务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深圳市存量污水管网进行内窥检测及质量鉴定工作,共抽查污水管网187.1公里,发现重大缺陷1067处,平均每公里5.7处。

深圳市水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方面也被指出存在不少问题。审计发现,2016年上半年项目资金支付率较低。项目进度监管制度不完善。部分市水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进度较慢,未能及早发挥项目投资效益。部分取消或暂停项目的前期投入资金存在潜在损失。《深圳市排水管网信息系统基础数据首次整理与校核更新》项目未按时完成。部分项目管理环节不够规范。市水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未按规定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并履行环评手续。

对于上述问题,深圳市审计局出具深圳市水污染防治资金绩效审计报告,提出具体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对需要移送处理的事项,依据相关规定已经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深圳市水务局等部门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