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公园书吧 在宝安西湾公园建成启用

作者:赵川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6-26 07:46:00
分享

人工智能语音朗读:

深圳首个公园书吧 在宝安西湾公园建成启用

深圳首个公园书吧 在宝安西湾公园建成启用

昨日上午,全市首个公园书吧揭幕投用。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与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的绮云书苑·简阅书吧在西湾红树林公园闪亮登场。据了解,西湾简阅书吧将持续为周边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精彩的“简阅生活家”系列活动。

原标题:我市首个公园书吧开业迎宾

第27家简阅书吧昨在宝安西湾公园建成启用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全市首个公园书吧揭幕投用。由深圳出版发行集团与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的绮云书苑·简阅书吧在西湾红树林公园闪亮登场。这是深圳出版发行集团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一区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吧”战略的第27家特色书吧,也是简阅书吧在宝安区继首家社区书吧(香缇湾花园简阅书吧)、首家医院书吧(宝安妇幼简阅书吧)之后,首家进入公园的区内第8家特色书吧。

西湾红树林湿地公园以9600平方米的红树林为特色,是集休闲和游憩于一体的滨海公园。书吧的进驻为公园注入阅读元素,带来浓厚的文化气息。书吧位于该公园二期内,占地550平方米,与“绮云书苑”结合,打造一个集阅读、美学、手作、体验、展览于一体的社区文化生活空间。与其他书吧相比,西湾公园简阅书吧延续了“简单生活、自在阅读”的核心品牌理念,在保持书吧一贯的复合性、便利性、公益性和多样性的基础上,在倡导“零门槛阅读、便利式生活”的同时,再次创新,实现了“人文性、体验性、场景化”的突破,以岭南风情、历史人文为主题,选书配书、推出每月好书榜单;引入美吧秀绘画体验、M16工坊木艺手作、砚庆堂端砚雕刻等互动体验业态;配套仿古建筑,从室内装潢到户外场景,都让读者体验到前所未有的阅读氛围。

与此同时,由简阅书吧策划和主办的“简阅生活家”系列活动也在开幕仪式上同步开启。在活动当天,市民们可以免费参加绘画、木艺手作的体验,还可以近距离鉴赏“仿清代十帝书法”端砚展、“那些年的西乡”旧照展及名家主题书画展等。该系列活动是简阅书吧为实现市民文化权利,以“简单生活,自在阅读”为核心理念构建的系列公益文化品牌活动。该活动品牌下设“简阅悦读”、“简阅手作”、“简阅时尚派”及“简阅小小生活家”等子栏目,活动内容涵盖亲子类、阅读类、体验类及文娱类等,让市民在家门口社区的简阅书吧就可以免费享受到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据了解,西湾简阅书吧将持续为周边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精彩的“简阅生活家”系列活动。(记者赵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