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将加快直饮水入户全覆盖

作者:陈敏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6-27 11:14:00
分享

人工智能语音朗读:

盐田将加快直饮水入户全覆盖

盐田将加快直饮水入户全覆盖

昨日上午,2017年ISO“饮用水供应及污水处理系统服务质量标准和效率指标”技术委员会(ISO/TC224)第十一届全体会议开幕式在盐田区举行。

原标题:盐田将加快直饮水入户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上午,2017年ISO“饮用水供应及污水处理系统服务质量标准和效率指标”技术委员会(ISO/TC224)第十一届全体会议开幕式在盐田区举行。记者获悉,盐田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引导和鼓励辖区企业更加积极参与ISO等国际标准的制订工作,大力实施盐田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动直饮水入户全覆盖。

据介绍,自2001年成立以来,ISO/TC224已经发布饮用水污水服务相关的国际标准7项,极大地推动和规范了国际饮用水污水市场,为各国水务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科学引导。本次在盐田区召开的ISO/TC224全会议题主要有以下方面:管网漏损、水效率管理、水务危机管理、水务资产管理等。

在如今经济全球化的引导下,国际标准的制订对相关行业的发展举足轻重。近年来,深圳市在全国率先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努力打造深圳质量,ISO/TC224第11届全体会议在深圳的召开,是为了响应打造标准化城市号召。同时,盐田区也深刻认识到国际标准化对推动盐田建设国际化城区的重要作用,积极支持盐田港集团、万科和华大基因等辖区重点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和国际标准的制订工作,推动国内标准走出去。(记者 第五燕燕 见习记者陈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