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庆建党庆回归 福田举办诗文朗诵会

作者:黄思凌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28 15:27:00
分享

6月28日下午,福田区会堂响起阵阵诗文朗诵声,“红旗飘飘 中国之声——福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诗文朗诵会”在这里举行。

迎“七一”庆建党庆回归 福田举办诗文朗诵会

6月28日下午,福田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诗文朗诵会。

迎“七一”庆建党庆回归 福田举办诗文朗诵会

  

诗文朗诵会邀请了一批著名演艺人士参与演出。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匡文)“阳光般温柔,黄金般闪亮,泥土般和谐,秋天般饱满……黄河——父母之河!”6月28日下午,福田区会堂响起阵阵诗文朗诵声,“红旗飘飘 中国之声——福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诗文朗诵会”在这里举行。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委统战部主办,福田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来自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党员领导同志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辖区各级党委负责同志,党员代表,社会各界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配乐朗诵、配舞朗诵等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歌颂党的光辉业绩,祝福祖国的美好未来,同时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大气、悠扬的竖琴声响起,著名诗朗诵《父母之河》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朗诵会分为“美丽中国 家园”、“苦难中国 脊梁”、“复兴中国 梦想”和“尾声”4个篇章。第一篇章“美丽中国 家园”, 朗诵了《美丽中国》、《我爱这土地》等诗文,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第二篇章“苦难中国 脊梁”, 朗诵了《囚歌》、《赵云霄烈士写给女儿的遗书》等经典作品,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和革命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奉献牺牲;第三篇章“复兴中国 梦想”,通过《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乡愁》等作品,反映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尾声”朗诵了《相信未来》,反映人们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无限信心。各篇章主题不断升华,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婉约轻述,时而深沉含蓄,时而雄浑高亢,感人至深。

诗文朗诵会邀请了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兼译制导演丁建华,著名演员、中国影视演员工会副会长马少骅,国内顶尖演播家、歌唱家宋怀强,朗诵表演艺术家蔡印时,朗诵教育家、朗诵表演艺术家常秀玲,深圳广电集团首席主播吴庆捷等国内、省内朗诵艺术名家等作为嘉宾,朗诵了诸多经典文学作品,朗诵者用情绪、动作和声音,音乐家用饱含深情的演奏,演员们用舞蹈一起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语言的魅力真的太打动人了,以朗诵的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很感人,朗诵家们水平非常高,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流泪。”来自福田区福保街道的居民代表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回家也要将今天听到的诗文读给孩子听。24岁的年轻观众周玲在福田区的一家大型企业工作,她说:“真没有想到,今天的朗诵会会带给我这样强烈的震撼,有种久违的感动,让我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

“红旗飘飘 中国之声——福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诗文朗诵会”还通过“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数千人同时观看,并可回看录播。当晚,丁建华和马少骅还作客福田区“名家沙龙”,与现场和线上观众畅谈语言艺术的空间。

据悉,福田文体中心长期坚持以多种形式在群众中推广朗诵这一既能让参与者深深体味语言之美又能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的艺术形式,在每季度举办的 “托起梦想”公益培训中,开设了多期“金话筒”培训班;特别策划了“悦读星期天”活动,每月在福田文化馆 梦工场,围绕不同的主题,为热爱朗读的群众搭建了自我的平台,并长期招募“朗读者”,深受市民喜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