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发布“英才荟”计划 年内提供2500套保障房

作者:何静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6-28 18:58:00
分享

福田区集中建设100套以上配备家居设施的“英才公寓”,建设500套以上的“人才迷你公寓”,为各类人才解决来福田工作初期的短期住宿需求。

福田发布“英才荟”计划 年内提供2500套保障房

  福田区发布“福田英才荟”计划,推出“1+16”引才聚才系列政策。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蒙泱)5年区财政投入10亿元以上资金、年内提供2500套人才保障房、力争金融业、专业服务业、高新技术等领域全年分别引进人才100名以上...6月28日,福田区发布“福田英才荟”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推出“1+16”引才聚才系列政策。该系列政策针对创新人才的需求特点,出台全方位系列化的奖励扶持细则,为各类创新人才汇聚福田提供一体化、人性化的宜居宜业宜发展环境。

记者在会上获悉,“福田英才荟”“1+16”系列政策是一个人才引进政策的组合拳和创新拳,其中1是福田区委区政府的总政策,即《福田区委区政府关于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13指各部门分项和细化政策,具体部门包括财政、教育、经促、科创、民政、司法、人力资源、投资推广、卫计、文体中心、宣传部、政务中心、住建局等16个职能部门。

福田区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熊家友在会上指出,福田于2016年以区委区政府一号文的形式印发《关于实施“福田英才荟”计划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推出福田区建区以来第一个系统性的人才新政,为十三五期的人才工作安排了10亿元资金,设立了人才创新投资基金,为福田区各领域人才和引才机构在福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近一年时间,反复酝酿,反复打磨,形成了现有的“英才荟”人才政策体系。他表示,希望这套人才政策真正服务于辖区人才,服务于各路才俊,使社会各界体会到区委区政府的爱才之心、尊才之情。

明晰标准 全面、精准扶持

根据福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业绩、能力和市场评价为导向,制定了“福田英才”认定标准,分为三大类,即Ⅰ类、Ⅱ类、Ⅲ类。Ⅰ类“福田英才”为辖区的深圳市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孔雀计划”A类和B类人才;Ⅱ类“福田英才”为辖区的深圳市后备级人才、“孔雀计划”C类人才、福田区A类成长型人才;Ⅲ类“福田英才”为辖区的福田区B类成长型人才,福田区制定了相应的人才认定标准。“福田英才”既涵盖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家最高科技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顶级人士, 也包括精算师、财务分析师、专业会计师律师等专业技术人才。

“计划”指出,福田区财政未来五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和服务,探索设立福田人才创业投资基金,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的方式,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辖区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和初创型企业的投资力度。同时,为加大产业发展和创新人才奖励力度,留住总部型创新型企业的领军人物,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资金,对辖区企业上一年度在产业发展与自主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按贡献度给予配套奖励。新引进并获得市级以上认定的辖区创客个人、创客团队项目,其项目负责人认定为“福田英才”;对其按所获市级资助金额的15%给予最高30万元的配套奖励,分两年等额发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