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线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未来行车间隔有望继续压缩

作者:杨聪 来源:深圳都市报
2017-06-29 08:04:00
分享

人工智能语音朗读:

11号线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未来行车间隔有望继续压缩

11号线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未来行车间隔有望继续压缩

昨天,深圳地铁11号线迎来了它的1周岁生日,在正式开通运营的1年中,11号线给广大乘客带来了无数的惊喜和感动。另据了解,11号线还是深圳首条预留与东莞地铁接驳的线路,未来将与东莞轨道交通3号线接驳。

原标题:

11号线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未来行车间隔有望继续压缩

11号线将与东莞3号线接驳 未来行车间隔有望继续压缩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深圳地铁11号线迎来了它的1周岁生日,在正式开通运营的1年中,11号线给广大乘客带来了无数的惊喜和感动。“未来,深圳地铁11号线还将与东莞的轨道交通线相连。”深圳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不久的将来,11号线还将开启全新的深莞“双城生活”新时代。

11号线迎“满岁”

“通勤+休闲”出行红利多

11号线开通后,深圳机场以北片区实现了轨道交通“零的突破”,至此,深圳宝安机场以北的福永、沙井地区,在30~40分钟内可以到达前海、南山、福田,和以往相比大大节省了时间。根据地铁运营方的数据显示,11号线开通1年的时间里,通勤、休闲客流叠加影响,客流增长迅速。“开通以来,11号线单日最高客流已经达到44.3万人次。”深圳地铁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中,机场以北的松岗、沙井等站客流分布在不同时段内也不尽相同。“其中工作日以通勤客流为主,周末则是休闲、购物出行客流更多。”由此可见,11号线不仅方便了上班族的出行,同时也为市民外出休闲购物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远期连通东莞

“双城生活”或将成现实

作为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超级换乘线,11号线联通各区、加速城区发展一体化的功能也得以体现——根据运营方发布的数据显示,开通一年来,11号线日均客流已达31.2万人次。其中,与7条既有线路的换乘客流已经超过11号线总客流的37%。目前,全线平峰时期行车间隔为7分50秒,早晚高峰时段最短行车间隔5分钟。未来,11号线行车间隔有望进一步压缩。

另据了解,11号线还是深圳首条预留与东莞地铁接驳的线路,未来将与东莞轨道交通3号线接驳。目前,它已与6条既有地铁线实现换乘,远期,它还将与穗莞深城际铁路、深茂高铁、深港西部快轨接驳,联系港澳、广州、东莞、中山、茂名等地,成为深圳串联“珠三角”地区的纽带。 (记者 杨聪 通讯员 顾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