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附近的士拒载?深圳174名违法失信驾驶员被纳入黑名单

作者:谢丽雯 来源:晶报
2017-06-29 09:00:00
分享

人工智能语音朗读:

高铁站附近的士拒载?深圳174名违法失信驾驶员被纳入黑名单

高铁站附近的士拒载?深圳174名违法失信驾驶员被纳入黑名单

6月27日,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执法支队、福田交通局、设施局、福田高铁运营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福田高铁站出租车违规经营问题整改现场会。截至目前,已将174名私调计价器等违法失信的驾驶员纳入公共交通诚信库黑名单,永不录用;将126名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守信驾驶员纳入公共交通诚信库红名单。

原标题:

高铁站附近的士拒载?立即整改!

市交委表示,已有174名违法失信驾驶员被纳入公共交通诚信库黑名单,永不录用

深圳新闻网讯 174名私调计价器等违法失信的驾驶员纳入公共交通诚信库黑名单,永不录用!针对近期媒体曝光了福田高铁站、深圳西站出租车存在拒载、不打表、议价等违规运营行为,市交委回应称,该委高度重视,对相关问题立即整改。

6月27日,市公共交通管理局、执法支队、福田交通局、设施局、福田高铁运营公司等相关单位,召开福田高铁站出租车违规经营问题整改现场会。经研究,初步形成解决方案。记者获悉,下一阶段将加强人员现场值守,维护福田高铁站夜间营运管理秩序;同时协调交警部门,建议将福田高铁站益田路公交场站外辅道设定为禁停路段予以严管,并加装违停球等设备,借助科技手段,从源头上解决该路段夜间交通秩序、营运秩序混乱的问题。此外,还将优化交通标示、标志设置;研究福田高铁站出租车蓄车区扩容方案;同时加大对夜间出租车违规经营、蓝牌车非法营运的查处打击力度。

6月28日,市交委召开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大会,通报了媒体曝光问题,并部署了相关工作。该委负责人表示,深圳已经建立出租司机诚信体系,从源头上加强对不诚信违法驾驶员的处罚监管力度。分别将表现好和表现差的驾驶员纳入红名单、黑名单,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诚信机制,对表现差的驾驶员予以惩戒,坚决拒之于公交行业之外;与毗邻城市建立了失信驾驶员名单共享机制。截至目前,已将174名私调计价器等违法失信的驾驶员纳入公共交通诚信库黑名单,永不录用;将126名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守信驾驶员纳入公共交通诚信库红名单。

记者了解到,深圳出租行业正在升级出租汽车车载终端,提升智能化管理手段,通过人脸识别辅助驾驶员上岗登录认证,增强人车匹配,提升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效能,更为有效地监督拒载、议价、多收费、甩客等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实现服务质量评价功能,乘客可通过终端对驾驶员服务质量进行评价,促使驾驶员改善服务、诚信经营。(记者谢丽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