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资国企成立助学基金

作者:陈发清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6-29 10:20:00
分享

人工智能语音朗读:

市属国资国企成立助学基金

市属国资国企成立助学基金

6月28日,深圳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资国企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展、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成立揭牌仪式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深圳能源集团等6家市属企业交流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原标题:市属国资国企成立助学基金

深圳新闻网讯 6月28日,深圳市国资委举办市属国资国企精准扶贫阶段性成果展、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成立揭牌仪式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2016年5月起,市国资委及所属企业承接河源市龙川、东源和紫金3个县25个定点贫困村的对口帮扶任务。帮扶村总户数15239户,总人口65044人,帮扶预计投入资金超1.5亿元。

扶贫必扶智,智力扶贫是扶贫的重要内容。为配合实施智力扶贫工程,让符合条件的孩子应读尽读,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市国资委与25家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助学基金”,专项用于河源市3个县25个定点贫困村贫困户家庭未升学的初中、高中毕业生子女,在接受职业教育期间的助学补贴以及贫困户家庭在读大学生子女助学补贴费用。

同时,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上,深圳能源集团等6家市属企业交流了精准扶贫工作经验。(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蔡彦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