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力争文明城市“五连冠”

作者:翁惠娟韩文嘉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6-29 10:27:00
分享

人工智能语音朗读:

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力争文明城市“五连冠”

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力争文明城市“五连冠”

昨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对前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原标题: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

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 力争文明城市“五连冠”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暨攻坚推进会,对前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对下一阶段的创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表示,各区各部门肩负着文明城市创建的重任,承载着全体市民的热切期盼,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心协力、众志成城,以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优异成绩和丰硕成果,为深圳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夯实基础,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4月12日,我市召开了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会后,各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迅速行动起来,层层动员部署,抓任务分解、抓问题整改、抓责任落实。全市创建工作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对于当前的文明创建工作,李小甘提出三方面的要求。首先,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深圳一直肩负着党中央和省委的厚望与重托,深圳的发展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特殊的地位。深圳力争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既关乎一个城市的荣誉,更关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大局。要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通过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向世界展示中国高水平城市文明的标杆形象,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克服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比如城中村、背街小巷的环境问题,城市管理和公共秩序、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等,对于这些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各个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常态化的巡查、督查机制,像排查清除安全隐患一样,排查清除文明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力争里子、面子都干干净净、井井有条,“各区、各有关部门领导要用自己的双脚,丈量文明城市创建的进度。”第三,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打一个漂亮的“宣传战役”。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定海代表市创建办通报点评了全市创建迎检巡查工作情况并通报下一步工作计划。罗湖区、龙岗区、光明新区以及市安全监管局、市城管局、市交警局、团市委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市创建办成员单位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各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各区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了会议。(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翁惠娟韩文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