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狱举行招聘会 66人签订意向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20:08:29
分享

2017年6月29日下午,深圳监狱联合深圳市生命之光帮教协会举办刑释人员就业招聘会。来自深圳、东莞等地的8家企业走进高墙,为即将于7月底释放的104名临释人员提供近两百个工作岗位。据统计,此次招聘会求职者与企业共签订就业意向书66份。

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包括电子厂、制衣厂、防水公司、包装公司等7种类型,招聘岗位包括一线普工及工程师、生产主管等10余种岗位类型,薪资水平从2800元到7500元不等,高于深圳最低工资标准。

在一家防水公司展台前,10余名服刑人员围着咨询。公司总经理刘某曾经在深圳监狱服刑改造,同样也是深圳监狱“出监门 进厂门”就业招聘活动的受益者,现在自主创业开办公司,多次来监狱招聘,帮助刑释人员开始新的人生。据刘某介绍,公司打算招聘10名普工及部分主管。对于服刑人员普遍关心的工资、住宿等待遇问题。刘某回答:“普工按天算,每天200到500元,包吃住。”十几分钟交流后,一名服刑人员就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多次走进监狱参加招聘活动的企业代表王某表示:“刑释人员在企业的表现也很好,我们很乐意也很希望给他们机会,愿意发挥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他们去企业上班后,我们会对他们经历保密,与其他员工一视同仁,不会让他们有太大的社会压力。”

服刑6年半,下月初即将刑释的服刑人员张某表示:“很感谢深圳监狱举行的这次招聘活动,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回归社会后我将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劳动,再也不会干违法犯罪的事了。”(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