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深圳交通大件事 都是知识点!

作者:解树森 来源:读特客户端
2017-06-30 07:26: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深圳交通大件事 都是知识点!

7月深圳交通大件事 都是知识点!

即将进入7月,随着深圳非机动车违法停用共享单车的举措生效,深圳市还将发生众多交通大件事。

原标题:7月深圳交通大件事 都是知识点!

深圳新闻网讯 即将进入7月,随着深圳非机动车违法停用共享单车的举措生效,深圳市还将发生众多交通大件事。

共享单车停用令生效

根据6月1日深圳交警与共享单车企业共同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共享单车用户使用行为的联合声明》规定,自7月1日将正式对在深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采取共享单车“停用”措施: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1次的停用1周;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2次的停用1个月;一年内有驾驶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记录3次以上(含3次)的停用半年。

未报备共享单车禁止上路

为了全面、准确、及时掌握全市共享单车数量,为政府相关部门制定政策、出台措施提供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撑,同时为了方便路面执勤警力快速查询相关信息,深圳交警将协调各共享单车企业将所有在深投放车辆的车身编码植入民警PDA,下一步对违法使用者实现即时查询,加大对共享单车管理的力度。而未在交警部门报备的共享单车,将不能上路使用。

全市集中整治占用黄方格

7月3日开始,深圳交警开展“黄方格让行”整治的全市统一行动。交警将设立500个整治小组,在全市各区的“严管路”、“示范路”的黄方格路段、医院、学校、大型商场出入口、高快速匝道等黄方格区域。

交警部门通过铁骑和固定值守警力现场执勤的方式开展行动,发现机动车在“黄方格”内有上下客、违停、故意慢驶、强行进入等违法行为的,将现场拦停违法车辆,根据不同违法情形依法查处。

加油站违停最高罚款2000元

为进一步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违法无“死角”。深圳交警将于7月开展加油站统一执法行动,指导全市油站按照规范完善站内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设施,对油站内部长期违章停放、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将予以处罚。对违法停车的,处200元罚款;因违法停车引发交通事故或道路交通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

非国五车辆不能上牌

环境保护部和工信部颁布的《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标准的公告》规定全国自2017年7月1日起,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深圳交警将启动相关工作。

国一、国二车辆更新补贴

根据《深圳市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7-2018年)(送审稿)》,在深圳市注册登记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以及2007年7月1日之前注册登记且高于国Ⅱ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工作,深圳交警配合环保部门启动相关工作。

5个驾考新考场投入使用

为缓解政府考场有限、考试周期长的现状,深圳交警位于大鹏新区的水头、光明新区的东周、龙华新区的观湖、牛湖、清湖的5家科目三社会考场,7月份将投入使用。以后考驾照的市民,拿驾照更快了。

外地“小金刚”全市禁行

按照深圳市大气污染防治1号文件的统一部署,深圳将在全市范围(高速公路除外)禁行外地牌照轻型柴油自卸货车(俗称“小金刚”)。7月份开始,深圳交警将发布相关公告。

全面开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根据《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管理办法》,交警部门计划在全市4S店、二手车行开通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部门将先行开通两家4S店和两家二手车行作为试点,并不断完善相关工作,全市推广。

1200名铁骑覆盖全市道路

截至2017年6月20日,深圳交警已经组建了千人铁骑队伍。7月份,深圳交警将完成全市所有行政区(新区)及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铁骑组建计划,铁骑队伍总数将达到1200人,可实现对全市所有快速路、主干道和支路、社区道路的网格化巡控“全覆盖”。

电子警察自动抓拍不礼让斑马线

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减速、停车礼让行人优先通行,但仍有部分驾驶员尚未养成这个良好习惯。要让人行横道真正成为行人的“生命线”,确保行人交通安全,交警部门特设计人行横道警示及监控系统,用于警示车辆在经过人行道前需减速通过,对于不礼让行为进行自动抓拍取证。

星级用户推新功能

“绿色出行”进驻星级用户平台,届时,已经注册星级用户的市民,可直接申请绿色出行,完成出行申报、履诺查询以及申诉。新的申请模式将利用星级用户的人车绑定信息,简化申请流程和手续。同时,星级用户将能收到交警部门推送的驾驶证到期、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提醒信息,提高对星级用户的服务质量。

优化信号灯配时

7月份开始,交警部门启动信号灯暑假专项保障,调整学校周边路口上下学时段的行人过街信号灯专用相位,提升沿线车辆的通行效率,密切关注暑假期间学生活动增多的场所周边交通信号安全运行情况。加强信号配时的科普性宣传,提高市民对信号配时的科学认识水平和互动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市民更加科学理解交通问题、主动参与交通治理。(记者 解树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