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篮球训练营在深启动 60个免费公益名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09:11:11
分享

2017年6月29日上午,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活动在深圳正式启动, 将面向全球招募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与美国二十三位顶级教练(助教)在深开展为期七天的训练。

据悉,该公益性项目自2013年起实施,旨在帮助一些高中篮球水平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快速提升球员的篮球竞技水平,促进国际初高中生之间的篮球友谊交流。美国加州圣约瑟高中校篮球队主教练,美国年度最佳教练、美国大学联盟篮球赛精英教练(Elite AAU coach)汤姆茅特(TOM Mott)是项目的主要发起人之一。他带领美国初、高中篮球教练界一些有篮球公益心的优秀教练,在中国、南非、匈牙利、波多黎各、多美尼加共和国、日本、塞内加尔等十多个国家举办类似篮球训练营。

据主办方之一深圳市得怿体育运动推广中心介绍,此次活动共有两个批次,时间各一周。其中,体育教师班为7月4日-7月10日,青少年班为7月12日-7月18日。训练营共招募体育老师600名,青少年300-400名。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前美国职业篮球球星、乔丹、科比的队友,外号“眼镜蛇”的霍勒斯·格兰特到场指导。

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的总经理李兴涛表示,2017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是全面贯彻NBA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他说,一般篮球训练营专注在技术与战术的训练,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更专注于帮助营员享受篮球艺术,篮球梦想、篮球精神、培养国际视野和英语训练,在快乐中强化英语口语和听力。

活动举办四年来,已有90位美国篮球教练和助理教练来到深圳,系统地训练了该市6支高中篮球队,800多名中国篮球教练和1000多名中小学生。在此期间,把美国先进的篮球文化带进了深圳的机关、企业、学校和社区。

来自美国的优秀助教团队成员代表斯蒂尔·布鲁克斯说,他从去年作为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的助理教练团队的一员来到中国深圳后,对中国特别是深圳有着浓厚兴趣和好感,与中国小伙伴同吃同训练,让彼此之间的异国文化更深层面的交流碰撞,对他们之间的中文、英文学习都起到快速提升的效果,非常期待每年都能来中国,给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享受以及美好记忆。

60个免费的公益名额,实现体育老师、青少年学生篮球梦

公益性是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一直以来倡导的精神。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一次公益、一次文化交流、一次体验之旅”的模式,面向深圳地区困难家庭农民工子弟、深圳市育新学校提供20个免费名额,全程参加训练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需要有一定的篮球技能基础,身体健康即可报名,具体工作由深圳市教育局团委负责选拨推荐。另外,为深圳市对口帮扶的河源市、汕尾、湖北贫困山区40名体育老师免培训费指标,全程参加体育老师培训班。

深圳市得怿体育运动推广中心表示,中·美“筑梦精英”篮球训练营作为一项发源深圳民间的体育文化交流的活动,要力争成为中美“软文化”交流的一颗种子。“本次篮球训练营不仅能提高中美之间青少年对美国篮球文化的认知水平,同时也能让美国的青少年了解中国文化,促进彼此间互相交流。训练营期间,我们还将为深圳甚至全国篮球教练和体育教师提供相应的培训,今年预计有几百位体育教师参加培训课程。”主办方表示。(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