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普森:退役勇士球衣是梦想

作者:邓宇 来源:深圳都市报
2017-06-30 16:05: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汤普森:退役勇士球衣是梦想

汤普森:退役勇士球衣是梦想

每年夏天,就有一波接一波的NBA球员到访中国。近来这些日子,汤普森“效应”在网络持续发酵,原因不是别的,他在中国行长沙站试图表演360度转身扣篮,结果却摔得够惨。

每年夏天,就有一波接一波的NBA球员到访中国。勇士队的克莱·汤普森不是最大牌的一个,但有可能是最接地气的一位:360度转身扣篮不慎失败成热点、吃臭豆腐、跳广场舞、骑共享单车……他干了许多球员不可能做的事情。昨天,深都君在东莞观澜湖酒店采访了“汤神”汤普森,即便走过许多城市,他依然神采奕奕,一旦打开话匣子也收不住,勇士队、自己3节60分的表现、宠物狗Rocco等全都谈了个遍。他还表示,如果能退役自己的勇士球衣,那可就是梦想成真了。

近来这些日子,汤普森“效应”在网络持续发酵,原因不是别的,他在中国行长沙站试图表演360度转身扣篮,结果却摔得够惨。一时间,各大门户、论坛疯狂转发这一视频、动图,甚至还惊动了远在地球另一端的队友们。对于这一“光彩”事件,汤普森并没把话直接接过来,倒是解释了一番:“人们只关注到我扣篮没进,其实后来我也完成了这个动作,但结果已经不重要了。”至于看到队友们的“嘲笑”,汤普森乐了:“我也没想到会闹得这么火,毕竟这是发生在中国,他们已经取笑了我一番,像库里就说他是比我更好的扣将。不过我倒不在乎这个,因为我想告诉大家,我不单单是个射手,也能扣篮。”

汤普森的扣篮水准还有待考察,但他的得分能力已经毋庸置疑。在刚刚结束的NBA颁奖典礼上,他的3节60分击败了众多竞争者,成为了年度最佳表现奖。谈起这一神奇时刻,汤普森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多谢我的队友帮助,让我只运了11次球,就拿到这么多的高分。”而在今年年初,汤普森的高中球衣退役,也让人对他能否退役勇士球衣充满了好奇。对此,汤普森觉得,“如果真有这一天,那就是梦想成真,在那之前,我想我们还得多拿几个冠军,才能增大这种可能性”。

在杜兰特到来并夺冠之后,勇士队俨然成为了“全民公敌”,火箭、森林狼等球队已经在不断补强。汤普森认为,火箭队交易来保罗,俨然成为争冠球队,这种竞争也让西部变得愈发激烈和疯狂,“我和库里期待对抗哈登和保罗的组合,这会非常有意思”。

期待挑战,构成了汤普森的天性,他也在现场证实了这一点。当被问到是否会写自己的中文名时,他先摇了摇头表示否认,随后又饶有兴趣地表示愿意模仿。采访结束后,他对比着他人写下的字体一笔一划认真地临摹,最后不忘问身边的人自己写得如何,当得知就如同库里“小学生”的打趣回答时,汤普森还搞笑地捶了下桌子。即便如此,汤普森还是偷偷收下了自己写字的纸张,或许等到中国赛时,他还可以跟队友们吹嘘一番。深圳都市报讯(记者邓宇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