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互联网+”来了

作者:刘芳 来源:深圳都市报
2017-06-30 16:07: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舌尖上的“互联网+”来了

舌尖上的“互联网+”来了

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重头戏,深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上午举行“智慧食安”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食安快线”APP和“深圳食事药闻”小程序。

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重头戏,深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上午举行“智慧食安”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食安快线”APP和“深圳食事药闻”小程序。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忠副局长、食品餐饮安全监管处黄晓战处长、风险监测管理处黄云庆处长出席了发布会。

据了解“食安快线”是全国首个“食品安全在线培训服务APP平台”,将餐饮企业从业人员分为法人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采购员等进行分类培训,从业人员自主选择学习与测试;而“深圳食事药闻”小程序沿用微信公众号“深圳食事药闻”名称,目前已开发“食品溯源”“信息公示”“明星食街”三大版块,实现包括食品溯源条码扫描、数据采集、信息更新等功能。

李忠表示,“餐桌安全”已成为全社会最关注的食品安全环节,目前我市餐饮单位的许可总量达10万家以上,其中八成为“中、小、微”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流动过快、文化程度整体偏低,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专业培训迫在眉睫。“食安快线”APP和“深圳食事药闻”小程序分别面向从业人员和市民这两个与食品安全密切相关的群体提供服务。“推动‘食品安全网络课堂’上线运行,打造国内首个食品安全专业知识网络课堂平台,借助‘网络+互联网’,是解决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率低、效果不佳的有效方法。”李忠说。深圳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刘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