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七院启动系列义诊

作者:余海蓉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7-02 15:03: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山七院启动系列义诊

中山七院启动系列义诊

7月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在光明新区招商局科技园临时办公区内举行“扎根光明、守护健康”向党献礼大型义诊活动,这也标志着“中山大学走进深圳”系列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中山七院启动系列义诊

7月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举行“扎根光明守护健康”向党献礼大型义诊,为光明新区的居民带来优质的医疗咨询和现场诊疗。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在光明新区招商局科技园临时办公区内举行“扎根光明、守护健康”向党献礼大型义诊活动,这也标志着“中山大学走进深圳”系列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中山七院是中山大学在深圳的首家直属附属医院,医院分两期建设,即将交付使用的一期工程有床位800张,二期工程计划今年12月动工,预计2020年之前完工。到2020年医院全面开放时,床位数将达到4000张,成为华南片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医院。

中山大学指定由国家级名院中山一院重点支持中山七院建设。目前中山七院已招聘了700名员工,核心医疗队伍80%来自中山医系统,其中包括18支国家重点专科核心团队,以及包括国内外院士在内的强大的科研团队。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告诉记者,医院目前已具备了一开业就开放30个专科的条件,未来将开放100个专科。

据悉,目前市建筑工务署也正在加紧推进工程建设,争取近期将医院交付使用。尽管昨天上午的义诊活动事先没有大规模宣传,但中大的“名医效应”吸引了近千名病患前来咨询。在义诊活动中,该院启动了大肠癌的筛查,为市民免费提供2000份筛查试剂盒。接下来,医院还将到企业、社区为群众义诊。

(记者 余海蓉 通讯员江清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