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怡锦社区率先在全市开设专家工作室

作者:黄楠 来源:深圳晚报
2017-07-02 15:11: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怡锦社区率先在全市开设专家工作室

横岗怡锦社区率先在全市开设专家工作室

7月1日上午,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签约入驻仪式在康乐花园小区会所隆重举行,在50人的共同见证下,4名书法、国画方面的专家与怡锦社区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深圳首个社区专家工作室正式运作,服务于社区居民。

原标题:横岗怡锦社区首设专家工作室

每月为社区居民开展不少于四次的培训、交流公益活动

横岗怡锦社区率先在全市开设专家工作室

  ▲市民参观横岗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欣赏书法作品。

深圳新闻网讯 7月1日上午,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签约入驻仪式在康乐花园小区会所隆重举行,在50人的共同见证下,4名书法、国画方面的专家与怡锦社区签订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深圳首个社区专家工作室正式运作,服务于社区居民。

据悉,怡锦社区专家工作室位于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康乐花园会所二楼,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共有8个功能室。活动现场,专家们的作品与怡锦社区书画协会的作品交相辉映,给居民带来一场艺术盛宴。四位专家也积极与社区居民互动,带领大家参观工作室,讲解作品创作技巧,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据悉,社区与专家签订合作协议后,社区免费提供场所,用于创作和开展活动,约定每位专家每月向社区居民开展不少于四次的培训、交流、指导公益活动。目前已招募四位书法、国画方面的专家入驻。

“专家工作室项目是我们在文化建设方面的一项举措。前期社区将申请民生大盆菜项目,打造专家创作工作室,筑巢引凤,招募国家级的书法、国画、摄影等方面专家,让专家在创作文艺作品的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公益培训服务,组织交流活动,实现高雅艺术与普众文化对接,进而提升居民素养,打造社区文化品牌。”怡锦社区工作站站长王琳告诉记者,接下来还将根据居民的需求,招募摄影、心理等方面的专家,并根据居民需求的变化对活动开展内容及方式适时调整。

据了解,多年来怡锦社区在文化建设方面不断创新,塑造了一批具有社区特色、居民反响良好的精品项目,以传统文化、志愿文化为旗帜,孕育社区互助文化,让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与日俱增。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王娅菲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