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门诊部为多赚钱 将男子诊断为淋病被罚10万

作者:范劭华 来源:晶报
2017-07-02 15:20: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一门诊部为多赚钱 将男子诊断为淋病被罚10万

宝安一门诊部为多赚钱 将男子诊断为淋病被罚10万

日前,宝安区石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深圳圣保门诊部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负有直接责任的卫生技术人员暂停执业一年,因该门诊部出具虚假检验报告。

(原标题:石岩一门诊部 虚假诊断被罚10万)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宝安区石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深圳圣保门诊部处以10万元罚款,并责令负有直接责任的卫生技术人员暂停执业一年,因该门诊部出具虚假检验报告。

今年3月底,住在宝安的代先生因包皮过长到宝安区石岩街道深圳圣保门诊部就诊。在术前进行分泌物检查后,该门诊部出具“淋球菌阳性”检验结果报告,并临床诊断为淋病,建议即刻进行治疗,但由于代先生当时没有带够钱,就没有继续治疗,接诊医生为其开了几副药,共花费1092元。

宝安区石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随后的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该门诊部存有两份投诉人代先生的检验报告。经比对,两份报告中NG(即淋球菌)结果不一致,分别是“NG呈阴性”和“NG呈阳性”,卫监执法人员怀疑该门诊部对检验单进行篡改。询问中,相关管理人员和检验人员承认为了让患者多接受治疗从而增加门诊部的收入,出具了呈阳性的虚假检验报告。

随后,门诊部接受了处罚并退还了代先生消费的1092元。

(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深卫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