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五大痛点 大兵团作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
2017-07-10 17:34: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紧抓五大痛点 大兵团作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紧抓五大痛点 大兵团作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124支网格队伍全员、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创文工作,截至目前,宝安区共出动6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5177个,发现问题106215个,当场整改84981个,当场整改率为80%。

原标题:紧抓五大痛点 大兵团作战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全区65万余人次投入城市文明提升行动;黄敏要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让创建成果更好惠及民生

深圳新闻网讯 “把宝安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只有一条,就是实干。”7月8日、9日两天,宝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如火如荼,区委书记黄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各部门全部按照“网格长”工作安排与部署,带领网格成员继续作战,重点对“菜市场、垃圾中转站(点)、公共厕所、机动车(单车)停车秩序、乱摆卖”5个主要痛点认真检查、强力监督、铁腕整治。

黄敏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全市的一件大事,宝安区重在落实,守土有责,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按照市里工作要求,实施大兵团作战、大人海战术,坚持大保洁、大清洗、大整齐、大整改,塑造宝安城市新风貌;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固化优化创建工作当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宝安城市文明提升长效机制,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支撑宝安长远发展。

周末两天行走十街道检查督导创文工作

7月8日、9日,周末两天,黄敏一行行走全区10个街道,深入菜市场、城中村、垃圾站等39个重点场所,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日上午,区领导一行围绕车站、集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重点地区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进行检查督导,先后到宝安汽车站、五区市场、大宝路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宝安农批市场、径贝社区、福中福社区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逐项整改;对于商铺超门线经营、道路交通堵塞、市容环卫等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下午,黄敏以网格长身份到福永怀德社区检查督导,实地检查了福永市场、怀德旧村、洋田市场,并对辛勤工作的保洁人员进行亲切慰问。他对洋田市场为每位商户配备垃圾桶的做法表示赞许,要求区城管局、各街道在全区推广。

9日,黄敏一行实地检查了沙井壆岗市场、壆岗旧村,新桥万丰市场、万丰旧村,松岗新村市场、松岗旧村、水果批发市场,燕罗燕景市场、罗田市场、塘下涌市场,石岩官田市场、人民医院集团第二医院、官田旧村。区领导一行对新桥街道万丰市场划出摊位黄线、设立不锈钢排水槽,燕罗街道燕景市场引进吹风机、清扫吸水一体机,塘下涌公共厕所设立婴儿护理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黄敏要求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各网格长对标先进,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再创新。

124支网格队伍全员、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创文工作

据悉,上周末两天,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各部门全部按照“网格长”工作安排与部署,带领网格成员继续作战,重拳出击。124支网格队伍分赴全区集贸市场、商业街区、汽车站、医院、学校、公共厕所、垃圾站点等场所,重点对“菜市场、垃圾中转站(点)、公共厕所、机动车(单车)停车秩序、乱摆卖”5个主要痛点认真检查、强力监督、铁腕整治。据悉,自7月6日以来,全区干部群众集中精力,全员、全天候、全覆盖开展迎创建、抓整改工作。区领导和正处实职干部安排担任全区124个网格的网格长,其他两千多名公务员安排进入网格,负责具体点位的巡查,重点是查找创建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痛点。

为进一步将任务落到实处,宝安区编印《宝安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项目责任手册》,将1675项实地考察项目,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限、冲刺提升时段;制定《宝安区领导干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排手册》,将每个社区的14类重点场所详细列举,并一一分配到在网格中担任网格长的领导和公务员;制作便于随身携带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明白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小折页,分发给每一个工作人员,详细列明检查内容、测评标准和30项可能被扣分的负面清单项目,便于工作人员随时查阅、比对检查。

截至目前,宝安区共出动6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5177个,发现问题106215个,当场整改84981个,当场整改率为80%,其他的将在7月10日前全部整改完成。

宝安创文如火如荼

上周末两天,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街道各部门全部按照“网格长”工作安排与部署,带领网格成员继续作战,重拳出击。

124支网格队伍分赴全区集贸市场、商业街区、汽车站、医院、学校、公共厕所、垃圾站点等场所,重点对“菜市场、垃圾中转站(点)、公共厕所、机动车(单车)停车秩序、乱摆卖”5个主要痛点认真检查、强力监督、铁腕整治。

124支网格队伍全员、全天候、全覆盖开展创文工作,截至目前,宝安区共出动6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05177个,发现问题106215个,当场整改84981个,当场整改率为80%。

向最短板处、五大痛点 挺进抓整改抓落实

据悉,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3日,宝安召开动员大会,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区长为第一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副区长为副组长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随之又陆续召开市容环境工作约谈推进会、全区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会议、黑臭水体治理誓师大会、推行河长制工作暨治水提质“六个一”工程动员大会、交通综合治理工作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7月4日,宝安区再次召开千人大会,动员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推动宝安文明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创建文明城市是目前深圳市一件大事,宝安区重在实干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向最短板的地方、五大痛点挺进,既抓整改补短板,又抓检查监督,既当行动员,又当督查员。”黄敏要求,各街道网格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随身携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明白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负面清单》小折页,继续对全区各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马上补短板,抓整改、抓落实,特别是对农批市场、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站、收集点及自行车、机动车乱停放等短板、痛点,要作为近段时间重点整治领域和项目。

黄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打起十二分精神,实施大兵团、大人海战术,坚持大保洁、大清洗、大整齐、大整改,塑造宝安城市新风貌;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固化优化创建工作当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形成具有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实用性、长效性的体制机制和工作标准,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支撑宝安长远发展,全面提升宝安的吸引力、竞争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