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设计师王冬霞欲将手绘礼服推向全世界

作者:范萌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7-07-10 16:58:00
分享

7月7日晚,由第十七届深圳服交会与福田区共同打造的原创时尚推广活动“时尚融合·国际福田——2017福田时尚之夜” 在深圳会展中心闪耀登场。

优秀设计师王冬霞欲将手绘礼服推向全世界

本届服交会优秀设计师简丹

优秀设计师王冬霞欲将手绘礼服推向全世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范萌)7月7日晚,由第十七届深圳服交会与福田区共同打造的原创时尚推广活动“时尚融合·国际福田——2017福田时尚之夜” 在深圳会展中心闪耀登场。晚会颁发了“新锐设计师奖”、“优秀设计师品牌奖”和“最佳国际合作奖”,以表彰引领福田成为中国品牌服装的重镇和总部基地的设计师们。

原创设计品牌简丹枫鹭创始人王冬霞,继今年3月在广州时尚周上荣获“市场品牌奖”后,在7日晚的福田时尚之夜上再次获得“优秀设计师品牌奖”。这位连获殊荣的设计师对时尚的定义就是适合自己,而不是盲目的跟随潮流。“把流行的因素,经过二次设计转换成自己的一种风格,适合自己的才是一种潮流,是一种时尚的态度。”

从小爱好时尚的王冬霞之前一直有从事服装行业,专职服装设计可谓半路出家。她在自己开服装店时接触过很多客人。她们不知自己真正需要什么只是盲目追逐流行,这也是王冬霞学习设计开创自己品牌的重要原因。她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让爱美的女人真正知道自己的需要,而不是被别人所左右。

2013年王冬霞成立了简丹枫服饰公司,这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主营公司。由于对喜欢传统文化的喜爱,她的设计总能找到传统的中国元素。在深圳服装周期间,她制作了一个凤的青铜瓷器的图案。选择凤是因为它高贵又神秘的样子和女人一样,服装一推出大受欢迎。

而这次服交会上王丹霞推出了佛手图案与现在很火的电影《冈仁波齐》有着神似之处,她西藏文化元素引入服饰时尚,借以传达一种执着。除了成衣业务之外,简丹枫新开了手绘工艺礼服的定制,即国内一些艺术画家合作,将手绘加入礼物之上,另外还融入了少数民族的刺绣工艺,旨在把这些濒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

一直以来王冬霞开创的简丹枫露品牌的设计理念主要以简约设计风为主,在面料上大都以棉麻面料为主,提倡“回归自然,淳朴生活”。对于今后的发展,王冬霞表示会更侧重礼服手绘这块,将会积极向国外市场推广,力争把中国的文化推向世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