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2宗商地今日出让,桂湾工程建设火力全开

来源:咚咚找房
2017-07-11 08:20:00
分享

前海2宗商地今日出让,桂湾工程建设火力全开

据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获知,原本定于6月30日出让的前海两宗用地,今日(7月11日)15:00重新挂牌出让,宗地号是T201-0097和T201-0098,分别位于桂湾片区四单元02街坊和桂湾片区四单元04街坊。

前海2宗商地今日出让,桂湾工程建设火力全开

今年以来,南山区已出让了10宗地,全市最多,集中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和留仙洞总部基地,这两宗地是前海今年以来的首拍。

建筑需普里兹克获得者主持设计,或国际招标

出让的两块商地面积相当,T201-0097土地面积为12071.99平方米,T201-0098土地面积为10221.36平方米。

T201-0097起拍价为25.06亿元,T201-0098起拍价为23.86亿元。

此次挂牌的两地块土地性质均是商业用地,使用年限为40年。

前海2宗商地今日出让,桂湾工程建设火力全开

据老牛了解,本次两块地对申请人的要求不同,T201-0097宗地接受独立申请竞买或2家企业联合竞买,而T201-0098宗地须独立申请竞买,不接受联合竞买。

两宗地块都有对申请人主体资格要求,这也是前海土地出让的惯常方式,因此可以预计明天正常情况下,均会底价成交。分别定向为基金企业和民营银行。

还需注意的一点是,竞得人需按照前海相关规划,采取(一)应当委托普里兹克奖获得者主持竞得宗地的建筑方案设计;(二)前海管理局进行招标方案备案后,将通过高水平国际招标(投标单位不少于5家)确定建筑方案。

这两种方式之一组织竞得宗地的建筑方案设计,否则,前海管理局有权不受理该宗地方案报建。

另外,竞得人还须就上述建筑方案设计要求签订《建筑方案设计承诺书》。

可见前海为打造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对入驻企业提出打造精品建筑的要求较高。规定建筑设计需普利兹克获得者主持设计的要求,应该是深圳土拍市场的首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