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出让前海地块 两宗地块中一块由微众银行竞得

来源:深圳商报
2017-07-12 07:53: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首次出让前海地块 两宗地块中一块由微众银行竞得

今年首次出让前海地块 两宗地块中一块由微众银行竞得

据土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显示,这是为加快把前海打造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建设国际一流滨海城市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设计质量、打造前海精品建筑的要求,所提出的出让要求

原标题:今年首次出让前海地块

共出让两宗地块,其中一块由前海微众银行竞得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前海挂牌出让2宗商业用地T201-0097宗地和T201-0098宗地。这是今年下半年深圳出让的首2宗地,也是今年深圳首次出让前海地块。据记者了解,T201-0097地块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联合以起始价25.06亿元竞得,楼面价为19701.26元/平方米;T201-0098地块由深圳市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23.91亿元竞得,楼面价为21736.36元/平方米。

竞买申请主体有严格限制

根据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显示,T201-0097和T201-0098宗地均为商业用地,土地使用年期均为40年。其中,T201-0097宗地位于前海桂湾片区四单元02街坊,土地面积12071.9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200平方米,出让起始价25.06亿元;T201-0098宗地位于前海桂湾片区四单元06街坊,土地面积10221.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0000平方米,出让起始价23.8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出让地块均对竞买申请人的主体资格有严格的限制。其中T201-0097宗地仅接受独立申请竞买或2家企业联合竞买。独立申请竞买的竞买申请人须为公司制国家级产业发展基金。若联合竞买,竞买人一方须为公司制国家级产业发展基金,另一方须为一家副省级及以上地方政府控股的国有企业或其全资一级子公司。此外,竞买申请人中任何一方应在深圳市无总部企业用地。而T201-0098宗地则仅接受独立申请竞买,不接受联合竞买。该宗地要求竞买申请人须为由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银行,同时,竞买申请人须在深圳市无总部企业用地。

在昨日的土地竞拍现场,T201-0097地块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控资本有限公司联合以底价竞得。根据资料,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T201-0098地块则由深圳市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23.91亿元竞得,高出出让起始价500万元。据悉,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总部设立在深圳前海,由腾讯、百业源等企业发起成立。

建筑方案设计有特殊要求

与以往土地出让相比,本次前海两宗商业用地的出让最大的亮点在于对建筑方案设计有特殊要求。该两宗地块的建筑方案设计仅可采取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进行组织:一是竞得人应当委托普里兹克奖获得者主持竞得宗地的建筑方案设计;二是前海管理局进行招标方案备案后,将通过高水平国际招标(投标单位不少于5家)确定建筑方案。

据土地使用权出让补充公告显示,这是为加快把前海打造成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和城市新中心,建设国际一流滨海城市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设计质量、打造前海精品建筑的要求,所提出的出让要求。(记者江南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