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开着500万的法拉利 却在深圳街头卖唱 还一唱就是6年

来源:深圳微时光
2017-07-19 07:19:00
分享

小时候经常在街头看到一些卖唱或者表演杂技的人,那时候听大人讲这叫做“跑江湖”,当时年幼总觉得“跑江湖”的人就像是武侠剧里深藏不露的大人物一般神秘,而且带着一股侠义之气,慢慢地长大才知道,大多不过是讨生活的流浪者。

街头艺人是城市的特有产物。与国外备受颂扬的街头艺术家不同,似乎国内对于街头艺人打心底的一个认知大都停留在“行乞”、“流浪”等字眼上。

但在深圳这个兼容并包的城市总有一些事会打破你陈旧的观念。

在这里人格是平等的,即使你开法拉利

广东有句俗语“有头发边个想做癞痢”,比喻迫于无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能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大概没什么人会愿意出来折腾做一个街头艺人。但是深圳街头艺人的人群里还真有这么一个“二愣子”,明明开着法拉利,却要去街头和其他艺人“抢”那些不够买他一个轮胎的打赏钱,而且还是带着一队人马一“抢”抢了六年。

这个人叫秦歌,负责打架子鼓,他带领的一队人马叫秦朝乐队,乐队的人管他叫秦老板。

他开着500万的法拉利 却在深圳街头卖唱 还一唱就是6年

  秦老板

乐队的乐器都是他买的,吉他都是最好的,一把好几万。秦老板聊起天来从不忌讳他的身家,有人问他开着这么好的车大家会不会可能就不给他打赏钱了,秦老板说了一句,“我们是用艺术把大家联系在一起,给大家快乐,这跟身份金钱无关,我来这里,开车只是我的代步工具,不代表我什么。”

末尾他又加了一句,在市民中心玩,大家的人格是平等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