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在改革之城深圳引发广泛共鸣

作者:石义胜叶志卫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7-19 08:08:0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在改革之城深圳引发广泛共鸣

《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在改革之城深圳引发广泛共鸣

17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

原标题:《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在改革之城深圳引发广泛共鸣

深圳新闻网讯 17日晚8点,由中央组织拍摄的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第一集《时代之问》以气势磅礴的论述、高屋建瓴的视角、鞭辟入里的分析,在40多分钟的时间内,深刻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如何回答、探索时代之问、历史之问,生动回答了“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鸣。

“第一集《时代之问》是整部专题片的开篇之作,这一问,问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催人奋进。”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表示,专题片主题鲜明,提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改革,今天的长征路,就是要将改革进行到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片站位高,全面深化改革作答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走好中国道路、如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专题片真诚感人,生动再现了改革带给老百姓扎扎实实的获得感,体现了人民主体地位。他认为,专题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再动员、再宣示,鼓舞广大干部群众甩开膀子加油干。

安区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员辛文明表示,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第一集《时代之问》开端就介绍,在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离京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广东、深圳,郑重宣示了党中央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也说明经济特区的使命远未完结,深圳肩负着更大的责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基层干部,也是深圳参与改革开放事业的一分子,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二是要牢固树立‘改革是深圳的根和魂’的使命感,大胆突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努力推动基层工作创新,为党员群众提供360°全方位服务。”辛文明说。

“改革是最大的发展红利,专题片展示了国产航母、高铁、国产大飞机等国之重器,让人心潮澎湃,勉励企业敢攀高尖新技术高峰。”深圳市亚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翔说,作为一个植根深圳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深感受到深圳通过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等一系列改革带来的更为高效的政务服务、更为宜业宜居的社会环境。《深圳市2017年改革计划》刚在媒体上公布,推出了创新科技项目管理模式改革等27项重点改革,这也正是深圳勇当全面深化改革尖兵、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有力实践。

“看完《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感觉特别实在、不过瘾,盼着想早一点看第二集讲述什么。”南山区城市花园居民蔡建文说,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将改革进行到底,也是将改善老百姓生活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以来,国家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坦,“我们支持改革,只要把改革坚持下去,老百姓的生活就会越来越好”。

网友@龙的传人表示,因为加班,他当天没来得及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下班后他发现读特新闻客户端、腾讯等新媒体上都有直播和点播,他不顾劳乏一边吃饭一边从头到尾认真观看了一遍。“改革看起来很高大上,其实也与每个平民百姓息息相关。只要我们每个人为改革‘带盐’、为改革添柴,做改革的推动者、实干家,立足本职岗位顾全大局做好工作,一项项改革举措就能落地见效、一个个难题就能迎刃而解,我们就能创造历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记者 石义胜叶志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