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最贵20万/平!深圳要在这24个核心地段扩建保障房

来源:买房之前
2017-07-20 00:09:00
分享

政府为啥要发这个文件?简单从文件上看,就是深圳城市重点区域和轨道交通规划建设都有了新变化,这是为了适应保障性住房新的需求。

因此除了配建比例提高,文件还重点提出了要在现有和新规划的地铁站周边1公里内配建保障房,缓解交通压力。

而在片区划分方面,此次主要扩大重点产业园区及周边地区范围,新增了包括福田CBD地区、前海自贸区、后海中心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宝安中心区等24个重点核心片区

房价最贵20万/平!深圳要在这24个核心地段扩建保障房

  最新版比例,来源于深圳旧改目前执行的《暂行措施》

现在来看看,在新的配建规定中这三类地区到底怎么划分,又有哪些具体变化。

一类地区

范围:主要是指福田-罗湖、南山-前海、宝安、盐田、光明新区、龙华区、坪山区、大运新城等城市主、副中心区和规划以研发办公功能为主的重点产业园区内,并位于已建、在建以及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近期建设的城际线和轨道站点1000米覆盖的地区。

新增片区:福田CBD地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片区、后海中心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宝安中心区、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区、光明凤凰城、清水河片区、盐田河临港现代服务业产业带、宝龙工业区等

二类地区

范围:除一类地区之外的城市主、副中心区,规划以研发办公功能为主的重点产业园区,和已建、在建以及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近期建设的城际线和轨道站点1000米覆盖地区。

新增片区:空港新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坝光国际生物谷、和轨道6号线支线、12号线、13号线、14号线、16号线站点1000米覆盖地区。

三类地区

范围:指一、二类地区和基本生态控制线以外的所有陆域地区。

新增片区:机场地区、大铲湾地区、坪山区东部地区、大鹏新区、坪地街道等。

保障房太远太偏交通不便?这次深圳政府可是下定决心改进了。

从新增片区就可发现,不仅仅是中心地段,基本上地铁周边的旧改项目都安排了配建保障房。在二类地区的新增片区中,甚至把最新通过的四期规划五条地铁都列出来了。

此前,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王锋主任在楼校长家的活动上就曾表态,推进轨道交通沿线城市更新,是促进轨道沿线综合开发、有效增加住房供应的重要举措。

通过统筹全市土地整备实施方案,加速推进地铁沿线旧改,能够在轨道快线站点、车辆段整备出规模较大(如4平方公里左右)、区位合适(如临近工业区等人口密集区)的成片商业、居住、公共服务综合开发用地,形成原特区外新城镇,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

如此看来,以后深圳的保障房不管是位置、交通还是配套,都会越来越好。

分享

推荐